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自己面對人生——讀《十五歲之夏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自己面對人生——讀《十五歲之夏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自己面對人生——讀《十五歲之夏》有感 標籤:改寫《十五從軍征》作文 面對人生作文 微笑面對人生作文 十五歲作文

大家一定知道秦文君這個著名作者吧,她的許多著作都頗受全國兒童及成人的好評,今天我也有幸欣賞到了她的作品——《十五歲之夏》。 

  抽穗拔節的痛楚與快樂,羽化成蝶的美麗與憂傷。在那個朦朧而清晰的夏季,勿忘我綻放在記憶的山谷。這幾句就是《十五歲之夏》的簡單狀況。它主要寫了一群少男少女文學愛好者歡聚在海邊。在那些心裡不設防的日子裡,多才多藝的男生女生,多姿多彩的夏令營生活,親情與友情的糾葛,幻想與現實的碰撞,使他們歷經了意志的磨練、情感的體驗,使青春的思緒在十五歲的夏天被喚醒…… 

  看了這本書,對我的幫助確實很大,我覺得現在我們已經不小了,也不能事事都依賴於爸爸媽媽,因為他們並不是你手中的拐杖,會幫你到永遠。小時侯,因為你還不懂,所以他們幫你做,而現在我們都懂事了,也應該試着去放掉那根拐杖,學着自己向前邁步,因為漫漫人生路,那麼長的人生是要靠你自己走出來的, 哪怕在途中你一次次地摔倒,那也沒關係,不要說這一次沒成功,我就放棄,那不行,應該勇敢地站起來,因為成功往往都建立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只要你做到毫不氣餒、堅持不懈,相信成功離你不遠。就像這本書里的少男少女一樣他們在夏令營里都是自己在克服、在面對一切困難。 

  我們應該在快樂和痛苦之中,學着長大,學着成熟,學着放掉那根拐杖,學着去面對整個社會,去適應整個社會。自己鋪路,自己走過去,自己頑強得去面對人生,挑戰人生!!!

您正在瀏覽: 自己面對人生——讀《十五歲之夏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自己面對人生——讀《十五歲之夏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