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海南之旅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海南之旅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說是印象,一點兒也沒錯。

  旅程

  “噢耶!”我歡呼一聲,隨即走出家門,一路上歡歌笑語。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?哈哈,因為我已經踏上了有——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海南島之旅!真是開心死了!“想想,那潔白細軟的沙灘,碧藍清澈的海水,還有那遍地紫色的薰衣草,我徜徉於花海之中……哇……”與我同行的王雨荷同學興奮得眼冒金光。唉,她又在異想天開了!我只好敲敲她那還徜徉於花海中的腦袋,說到:“喂,快醒醒!大白天做什麼夢啊!薰衣草?你當是去普羅旺斯啊?”“對不起,對不起!思維有些混亂……高興得過頭了……”“你啊,你啊!”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們乘坐了汽車、火車、飛機。把我弄得暈頭轉向。晚上9點,飛機在三亞國際鳳凰機場着陸。當我帶着滿身的疲倦下了飛機后,一種海邊獨特的,帶着咸腥味的風迎面撲來。這種風兒是濕潤的,能一直沁到人心底里去。深吸一口,彷彿立馬就洗掉了一天旅途的勞倦,令人神清氣爽,彷彿連心都被洗滌了一番。馬上,回到酒店,在疲倦的不斷侵襲下,沒過多久,我就沉沉地入睡了。

  山

  我所說的山,是指在亞龍灣附近的天堂森林公園。

  天堂森林公園是海南着名的叢林,其中擁有300多種熱帶植物,植物繞山生長,完全就是一個天然的森林氧吧。盤山公路不斷向上、向上,一直繞到山頂。坐在觀光車上,彷彿坐過山車一般,七彎八拐。一路上看到不少稀奇植物,於是,一邊看着介紹牌,一邊上山去。正值早晨,露珠晶瑩剔透,空氣清新致極,和煦的風兒將樟樹香味兒迎面送來,使我忍不住想哼首小曲兒。觀光車不斷奮進、奮進,終於艱難地到了山頂。王雨荷衝著我說:“天啊,我都快摸不清東南西北啦!”“這裡的山路十八灣……”登上山頂,風將我的頭髮吹得揚起,早晨山頂的風吹到我臉上,涼涼的,深吸一口,真是使人神清氣爽。在這裡,可以俯視整個天堂森林公園的美景,滿眼都是鬱鬱蔥蔥,各種顏色,不同層次的綠,博大的彷彿一片綠色的海洋。風一吹來,樹兒們都舒展着自己美妙的腰肢,似“綠海”中湧起的波濤,而那些“冒尖兒”的樹,則是“綠海”中湧起的朵朵浪花。綿延的公路打着轉兒,一圈一圈的盤旋而上,彷彿是給這座大山繫上了一條美麗無比的絲巾。而那一輛輛五彩繽紛的遊覽車,則是那絲巾上最為靚麗的繡花……站在山頂,彷彿能夠坐擁整個世界……

  真想在這多呆一會兒。

  水

  來海南,不玩水?豈不等於白來?所以,我們本次旅遊的重點項目就是玩水了!

  我們來到的是有“天下第一灣”美譽的——亞龍灣。綿柔細軟的沙灘,被陽光烘烤的暖暖的,一腳踏上去,從腳尖一直暖到心底,沙子蓬鬆得如同剛剛出爐的蛋糕一樣,真是軟如絮。沙子在碧海的襯托下顯得分外潔白,如同鋪了一地碎銀,捧在手裡,暖暖的,一不留意,調皮地溜出手心,享受這難得的休閑時光。將自己埋在沙堆里,沙子淘氣的撓撓你這,撓撓你那兒,我躺在沙堆中,盡情享受這美妙的陽光浴……玩夠了沙,我們向它前方一望無際的大海走去。海水輕輕拍打着岸邊的沙灘,這聲音彷彿對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,我在它的誘惑下向海邊跑去。沙子們還在親熱的蹭着我的腳心,癢得我直想笑。我走進海水中,海水漫過了我的膝蓋。她用她那碧藍清澈的眼睛注視着我,彷彿是一位母親正在用自己全部的愛撫慰自己的孩子。海水中有不少美麗的貝殼、海螺,它們都是大海的瑰寶,是大自然母親賜予我們最為珍貴的禮物……它們都有着獨特的花紋,每個貝殼都是一段回憶。小心地拾起一個,在蔚藍的海水中輕輕洗凈,放進小竹簍里,珍藏起來,便守住了一段記憶……我和王雨荷在海中玩耍、嬉戲,不亦樂乎。玩累了,便坐在海中,說起話來。一個大浪打來,把我們衝出好幾米遠,我和王雨荷都嗆了好大一口海水。“好咸!”鹹得甚至有點苦味……我會將這味道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底,這就是大海的味道……我們還去潛了水,背着沉重的氧氣瓶,在海中徜徉,這感覺真好!我看見了好多好多美麗的鹹水魚……我還下潛摸到了珊瑚,居然是軟的,像小氣球一樣!它們相互簇擁在一起,綻放着自己最為美麗的笑顏,彷彿在歡迎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……海底世界真是無比的奇妙,三十分鐘一轉眼就過了,我才依依不捨的上了岸。我終於知道蘇東坡為什麼要吟出:“日啖荔枝三百顆,不辭長作嶺南人”了。因為,這裡實在是太美了。我也多麼想同蘇軾大文豪一樣,長做海南人啊!

  說是印象,一點兒也沒錯。

  六年級:明泳伽

您正在瀏覽: 海南之旅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海南之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