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知識在於積累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知識在於積累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《小水滴的精神》這篇文章主要通過“我”看到了無數的小水滴可以匯成一盆水而想到的周總理的故事,告訴我們知識在與積累,如果有小水滴的精神知識會更加豐富的道理。 

  “大家翻開本子吃了一驚,本子里每一頁都寫滿了字,是他寫的讀書筆記和抄下來的好詞好句。”這是文章中的一句話,那本本子是周總理看書後寫下的。看到這裡,我不禁想起了我自己。老師布置我們寫讀書筆記時,我總不那麼認真,只是隨隨便便地抄幾個詞和幾個句子就草草了事。要是老師沒布置,我更是連想都沒有想要寫,一本書,一篇文章看過後,就在我的腦子裡消失。同樣是寫讀書筆記,周總理是多麼自覺、認真,而我是多麼被動、馬虎。像我這樣沒有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,能寫好作文、豐富知識嗎?我真慚愧呀! 

  “我想:如果我們有小水滴的精神,我們的知識一定會更加豐富。”這是文章的最後一句話。的確,如果我們有那種日積月累、積少成多的精神,我們的知識難道不會更豐富、更全面,我們將來難道不會成為一個有真才實學的人嗎? 

  讀了《小水滴的精神》這篇文章,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“知識在於積累”這句話。也許,我現在亡羊補牢還不晚! 

您正在瀏覽: 知識在於積累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知識在於積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