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海南之旅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海南之旅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小景

海南之旅 

  今天,我和媽媽在長陽的朋友家玩兒的時候,聽劉媽媽說,她們的單位里要一起去海南玩幾天,只要交了錢就可以去,我聽了,心裡恨不得媽媽馬上說去,因為,我聽說去海南可以坐飛機,我從來沒有坐過飛機,但我又怕媽媽捨不得錢而不去,在我的百般糾纏下,媽媽終於同意了,我高興極了! 

 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,終於要出發了。我們從都鎮灣坐船到達長陽,在劉媽媽的家裡住了一夜,第二天天還沒亮,我們就出發了。大約坐了四、五個小時才到武漢機場,在這一天里,我見到了真正的飛機,我高興極了。 

  要上飛機了,我們順着台階一步一步地走上飛機,我看着機票上的號碼,坐到了我的座位上,飛機起飛了,廣播里傳來了空姐甜美的聲音,她叫我們系好安全帶。該吃午飯了,我要了一份炸醬麵,還要了兩杯可樂。 

  到海口了,這裡到處是大片的椰子樹,美麗極了。我們在鑫源大酒店安排好住宿后,便坐車去參觀了“博鰲海洋館”。 

  海洋館裡面有淡水魚,有熱帶魚,有寄居蟹,還有活體珊瑚……這些動物真是美麗極了,熱帶魚全身布滿了美麗的花紋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,一會兒藏進石縫裡,一會兒躲在珊瑚下,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在和我們玩捉迷藏呢! 

  熱帶魚中,有一種“炮彈魚”,一遇到危險就從身上向外發出一種很臭的液體,把其他的魚嚇跑。 

在海洋館里,我還看見了一些大海龜,其中有一隻很大的老海龜,據說已經有101歲了。 

從海洋館出來后,我們又去了海南最著名的沙灘——玉帶灘,在那裡,我第一次見到了大海,它是那樣的寬廣,無邊無際。我們還在海上進行了一場水槍大戰,我全身都被淋濕了。 

  第二天,我們又去了海南的一個小島,聽說還可以在那裡潛水呢!我們坐着快艇來到了那個小島上,聽完導遊說的注意事項后,便開始自由活動。我的好朋友——劉媽媽的兒子黃紫彤,他去潛水了,弄地我心裡也痒痒的。最後,我還是只在海邊遊了游泳,沒去潛水。 

  這天晚上,我們在海邊吃完飯後,又去了海里遊了泳,晚上,海里漲大水,大浪一個接着一個地打來,還讓我喝了幾口海水,真咸呀! 

  在後面的幾天里,我們接着去了南山,看到了慈禧太后親手寫的字,還見到了真正的“南山不老松”,據說長了6000年不老,死了6000年不倒呢!。 接着,我們又去了“大小洞天”在最後的一天里,我們還去了“天涯海角”和“南天一柱”。那裡的景色可真美呀! 一進“天涯海角”景區,我就被迷住了:在一塊大石頭上寫着兩個鮮紅的大字: 

天涯。 

  據說,北宋文學家蘇東坡因觸犯當朝改革派的利益,被貶到偏遠的海南島任職。那段日子,他心中憂悶,常到海邊散步。一日,正在散步時,突遇狂風暴雨,他連忙躲在一塊巨石之下,只見海面波濤連天,洶湧澎湃,不一會兒,風停雨消,天氣轉晴,海面上波光粼粼,白帆點點,格外好看。詩人受到感染,詩興大發,隨手在這塊大石上題了“天涯”“海闊天空”六個大字。後來,一位石匠發現了蘇東坡寫的字,就把它刻下來。從此,人們就把這個地方稱做“天涯”,這塊大石頭又被稱為“天涯石”。還因為這裡原來叫角嶺,又緊靠着海邊,人們又把“天涯”和“角嶺”結合在一起,起了個新名“天涯海角”。

您正在瀏覽: 海南之旅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海南之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