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美麗的瑞竹岩——夏日篇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美麗的瑞竹岩——夏日篇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漳州,一個富饒而又美麗的地方。它,有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迹和大好河山。令我最欣賞的,就是瑞竹岩了。

  一進瑞竹岩大門,迎面撲來清新的空氣,我立刻神清氣爽。等我睜眼后,不禁吃驚了:眼前的景色是那麼的美麗,一朵朵鮮花,一排排竹子和一棵棵大樹,美得令我無法形容。

  瑞竹岩很高,我走了一段路后便停了下來,那裡正播放着“優雅”的阿彌陀佛歌。我十分疑惑:瑞竹岩是山呀!不是寺廟呀!一打聽才知道,瑞竹岩不但是山,還是個佛門聖地。我往上抬頭一看,一座四角寶塔形的一層建築物聳立在半山腰上,我知道那就是寺廟了。我走進寺廟裡,裡面擺着大大小小、形態各異的,還閃着金光的佛像,這些佛像的神態有的威嚴,有的慈祥、有的威武、有的面目猙獰,但是他(她)們都是正義的化身。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彌樂佛相,他面目慈祥,一幅穩如泰山的樣子,讓人感到世態的安定……

  我走出了寺廟,忽然,一陣風吹來,我感到十分涼爽,身上的熱氣也減少了許多,微風還在繼續給我撓痒痒,我在夏天時,從來沒感到大自然有那麼涼爽過呢!突然,一陣清脆的“丁丁咚咚”的水流聲,把我從“美夢”中“吵”醒了。我往發出水流聲的地方走去,哇!竟是一股山泉在“打圈圈”呢!泉水綠得像一塊碧玉,真是太美了。

  等我緩過神來后,想再往上爬爬,於是,我又向上登了,登得有一陣子了,原以為到頂了,可一抬頭,竟讓我吃了一驚,原來離瑞竹岩山頂還有一大段路呢!“好高呀!”我心裡暗暗在想。我想看看風景再往上爬,這裡的風景真是和別處大不相同,這兒有幾個身強力壯的“哨兵”——椿樹,還有幾個“嬌嬌小姐”——柳樹。他們都把自己的特點毫不吝嗇地展示給遊客們看。遊客們再時不時地發出“好美啊!”“太漂亮了!”“我的天啊!實在是太好看了!”等讚歎聲。

  我看了一下表,已經下午4點了,該回家了。於是,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瑞竹岩,此時我真正的感受到了,瑞竹岩既是一個歷史悠久的佛門聖地,又是一座美麗的高山,它的高、美,是漳州人民的驕傲。我的人走了,但心卻留在了那兒,我愛你,瑞竹岩。當然,我更愛我的家鄉——漳州。

  dfhgf六年級:笑談古今

您正在瀏覽: 美麗的瑞竹岩——夏日篇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美麗的瑞竹岩——夏日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