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我愛家鄉的瑞雲塔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愛家鄉的瑞雲塔_5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的家鄉在福清。福清有一座規模宏大、藝術最精湛的古塔——瑞雲塔。它有四百多年的歷史。 

  周末,我和媽媽一起去瑞雲塔。到了瑞雲塔下,抬頭一望,塔有七層,八個角。每個角竟然都坐着一個鎮塔將軍,共48尊,神情十分嚴肅。我想:四百多年來,他們不怕風吹雨淋,不怕嚴寒酷暑,盡心儘力地保護古塔,真不愧是“鎮塔將軍”! 

  我們準備登塔,門口的兩尊守門神把我吸引住了。只見他們身材十分高大,足有兩米多高,身上披着盔甲,右手各拿着一把寶劍。他們雙目炯炯有神,十分威武雄壯。塔門額豎匾上刻着“凌霄玉柱”四個大字。 

  我和媽媽順着石階向上爬,我還發現塔裡面和外面有許多浮雕,有菩薩、羅漢、佛像……還有蓮花、獅子、鹿、龍、兔、猴等。它們大小不一,大的比我還高,約有1.5米,小的比我巴掌大一些,只有20厘米左右。這些浮雕千姿百態,形象逼真,栩栩如生。 

  媽媽說:“我們福清還流傳六十年一次點塔燈的習俗呢。”“是嗎?那什麼時候會點燈?”我迫不及待地問。“得再過40年左右吧。”媽媽笑着說。我不禁想:如果整座瑞雲塔燈火通明,那該多麼壯觀啊!我多麼希望能親眼看看點燈盛會啊! 

  我愛家鄉的瑞雲塔! 

  

  指導老師:戴紹媛

您正在瀏覽: 我愛家鄉的瑞雲塔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愛家鄉的瑞雲塔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