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紅岩——讀書筆記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紅岩——讀書筆記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暑假來臨了,老師向我推薦了一本好書——《紅岩》,我便到書店購買了這本書。這本書主要是寫解放戰爭時期的故事,裡面寫了很多英雄人物,和他們的豐功偉績。被譽為“革命的教科書”。 

  這本書講了戰爭爆發了,全城人心惶惶。地下黨沙磁區委委員甫志高和其他幾個地下黨員一塊工作,聯合抗日。其中江姐為了保衛黨的機密,經過敵人的日夜拷問,寧願讓自己受痛苦,也不說出來,敵人更厲害的拷打江姐,很顯然,這是敵人瘋狂的報復。但大家都認為江姐是好樣的,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!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。這位“地獄之花”永遠在人們的心中。 

  蔣介石的大軍已經趕到了,並立即向我軍發起進攻,戰爭是越來越激烈了。地下黨的工作也越來越多了。這時越來越多的人也已經遭到敵人的迫害,成崗被敵人抓住了,但卻寧死不屈,受盡了痛苦的煎熬。越來越多的黨員為了保守衛國而壯烈犧牲,比如說成崗、江姐、劉思揚、劉明霞、許雲峰等等。他們有的遭到叛徒出賣,有的被抓到監獄之中嚴刑逼問,可他們堅強不屈。 

  全國形勢的變化,在集中營的戰鬥當中,也明顯的反映出來,人們越斗越勇,而敵人的士氣卻在繼續衰落。人們終於解放了,終於勝利了。 

  讀完這本書後,我深受啟發,江姐、成崗等烈士寧死不屈,十分頑強的鬥志,值得我們學習。

您正在瀏覽: 紅岩——讀書筆記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紅岩——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