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難忘的瑞金之旅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難忘的瑞金之旅_6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快放國慶七天假了,學校組織我們去瑞金旅遊,舉行火炬傳遞儀式。 

  我們乘坐着大巴,經過一路的顛簸,終於來到了革命根據地——瑞金的蘇維埃臨時政府,舉行了莊嚴的火炬傳遞儀式。 

  舉行完火炬傳遞儀式,我們就來到了葉坪的紅井,聽導遊說,紅井是毛主席帶領紅軍戰士和群眾挖的井,這口井也因此而取名為紅井。井的旁邊立着一塊碑,上面刻着:吃水不忘挖井人,時刻想念毛主席。我還喝到了半瓶紅井水,味道甜甜的,好喝極了! 

  離開了紅井,我們又參觀了我們中國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故居。導遊又告訴我們,這裡是徐特立、毛主席、謝覺哉等革命老前輩的辦公室兼卧室。我們先參觀毛主席的辦公室。辦公室的桌面上擺放着油燈、硯台、紙張等寫作用具,當年,毛主席就在這裡工作、學習,許多篇著名的文章就是在這裡誕生的。桌子的前面是毛主席的床和書櫥。書櫥上整齊地放着許多書籍。辦公室的右牆上掛着毛主席38歲參加完二萬五千里長征后在瑞金照的相片,照片上的毛主席有點憔悴。我們又去參觀徐特立老前輩的辦公室。辦公室的擺設和毛主席的差不多。導遊說,徐特立是毛主席的老師,毛主席非常尊敬他。在徐特立六十大壽時,毛主席曾給徐特立寄了一封信,信上寫着一句話:徐老,你以前是我的老師,你現在是我的老師,你將來還是我的老師。徐特立的辦公室也有一張照片,那是徐特立45歲在陝北照的。 

  後來,我們還參觀了新華社舊址、蘇維埃政府第二屆代表大會禮堂等景點。 

這真是一次難忘之旅。

您正在瀏覽: 難忘的瑞金之旅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難忘的瑞金之旅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