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夏日的黃昏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夏日的黃昏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一個夏日的黃昏,我們走進山裡,當都市的喧鬧漸漸遠離的時候,忽然發現我們已經置身於一個綠色的世界。  

  群山、 溪水在四周環繞着,陽光緩緩流過,那種靜謐與安寧深深感動了我,這種聲音應該屬於童年母親講述的故事裡,但這個時候卻出現得那麼和諧。

  在山邊老屋前,我看到了這位滿頭銀髮的老人,看到了她的紡車和織布機。線長長的,纏着、繞着,整整齊齊,坦然自如,像老人此刻的神情。對她來說, 歲月,可能就是在這樣的來回穿梭中,悄然流逝的。這是一個重複了千萬次的動作,而在我們看來,她依然做得專註而認真。  

  織布機發出的每一聲、每一響,都真實而有力。老人那雙筋骨突出的手寫滿了滄桑。但是,當她帶上老花鏡,坐到織布機前的時候,臉上找不到歲月的痕迹,神采立刻飛揚起來,像是舊夢重溫。

  手搖紡車,老人的心彷彿搖過了一段漫長的歲月。也許多年以前她就是這樣搖出了自己的嫁衣,搖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。  

  按捺不住好奇與興奮,我也坐到了織布機前,急切地尋找那種感覺。但是身處都市的我是體會不到這種心境的,因為我和老人之間隔着怎樣的年代,怎樣遙遠的兩個世界。  

  終於,我們告別了那片山和水,告別了老人、 紡車和織布機,回到了原來那種快節奏的生活中。但是夏日黃昏的那一幕,卻如同一首純樸古老的歌謠,深深環繞在我的心裡、 腦海里,我知道在以後的歲月里,它將時常在我的耳邊響起

您正在瀏覽: 夏日的黃昏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夏日的黃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