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枚硬幣的經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枚硬幣的經歷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是一枚一分硬幣。 我寂寞地躺在下水道里。惡臭中,我望着黑暗,回憶自己的經歷。 

  在很多年前,一位中年婦女把我從銀行中取出,小心翼翼地放入錢包時,我開始了旅行。我在人們的手上傳遞,認識了五分、兩分等其他面值的硬幣、紙幣 

  一天,我被人扔在了路邊。一個天真的小女孩看見了我,把我撿了起來,交給了警察叔叔,警察叔叔誇她是個好孩子。結果,這一幕被一個音樂家看見了,於是《一分錢》名噪一時,成了當時最流行的兒童歌曲。 

  想到這裡,我彷彿又回到了那段幸福的日子,我笑了,但當我看見那被污水弄髒的國徽時,我的眼神暗淡了。 

  後來,我又認識了第三、四套人民幣,我很開心。我換了很多主人,有愛趕時髦的小姐,有醉心創作的文豪,還有精打細算的管家…… 

  終於有一天,一位打扮得流里流氣的男青年把我丟在了樓梯上,我本來以為可以再次品嘗一下被“歌唱”的滋味,可是,人們連看都不願看我太久,只是輕蔑地一瞥,然後就從我身上邁過去了,這時,我無比心酸。 

  終於有一天,一個小女孩把我撿了起來,擦掉了我身上的灰塵,正準備把我放入口袋時,她的媽媽——一個很胖的中年婦女一把打掉了我,對小女孩又吼又叫:“臟死了,快檫檫手,你沒事幹嗎撿它啊!你又不是撿垃圾的!”我的心被刺痛了。小女孩撲閃着大眼睛,不解地問:“可是,老師教我們唱《一分錢》這首歌,為shen 么……”“那是什麼時代啊,能和現在比嗎?一分錢能幹什麼啊!快走,別嚷嚷了,免得讓人笑話。”那個中年婦女不容小女孩分辯,就拉起她揚長而去。我苦苦思考那婦女的話,時代不同了,人們的品質也不一樣了嗎? 

  “嘭!”不知從哪兒飛來一腳,我“骨碌骨碌”滾下了樓梯,滾進了下水道里。 

  我一直想不通,為什麼人類變得這麼快呢?黑暗中,我無聲地嘆息着,唉——

您正在瀏覽: 一枚硬幣的經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枚硬幣的經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