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一枚硬幣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枚硬幣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暑假看什麼書呢?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

  今天是星期天,練完古箏,媽媽說帶我去買一件新衣服,我高興的跳了起來。

  轉眼間,我們就到了時代商廈,我和媽媽剛上二樓,我看見了地上有一個銀光閃閃的東西。走近一看,原來是一枚五分硬幣,別人都在她身上踩來踩去,我也準備跨過去時,媽媽叫住了我:“寶貝,快把那五分錢撿起來。”我奇怪的問媽媽:“媽媽,五分錢什麼也買不了,別人會笑話我的,為什麼要撿呢?”媽媽說:“寶貝,你撿起來看看硬幣後面是什麼?”我撿起來仔細一看,上面寫着“中華人民共和國”,中間還有一個圓圓的國徽。媽媽接着告訴我:“這可不是五分錢那麼簡單,而是我們祖國媽媽的尊嚴,把她踩在腳下是對祖國媽媽不尊敬。”我覺得媽媽說得真好,雖然那只是一枚小小的、不起眼的五分硬幣,但上面卻有我們自己祖國的國徽呀!就像我們胸前飄動的紅領巾一樣,她們所代表的意義是最神聖的。

  通過這件事,我明白了撿錢並不是丟人的事,因為我撿起來的是祖國媽媽的尊嚴。雖然五分鐘什麼也買不到,我卻可以一點一點的存起來,去幫助有困難的人,那就是一件有意義的事。

  指導教師:原紅梅

暑假看什麼書呢?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

您正在瀏覽: 一枚硬幣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