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枚硬幣的故事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枚硬幣的故事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去年春天,我和爸爸、媽媽一起去成都參觀了杜甫草堂。其中有一件事情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。

  正當我們遊覽詩聖的故居,欣賞詩詞、書畫的時候,一位美國遊客走了進來,他金黃色的頭髮,藍色的眼睛,身穿筆挺的西服,一邊遊覽,一邊聽着導遊的講解。忽然有一枚硬幣從他口袋裡掉到了地上,這位美國遊客看了一眼,似乎覺得這枚硬幣不算什麼,就繼續往前走。這時,一位英俊的男輕人快步走到美國人面前,只見他嚴肅地向美國人敬了一個軍禮,彬彬有禮的說:“先生,請你把硬幣撿起來,不要行人踩踏。”美國人一愣,笑了一下,用生硬的漢語說:“啊,一角錢算什麼,我不想要了。不過,只要你說一個理由,我立刻撿起來。”年輕人嚴肅的說:“這是我們中國的人民幣,上面有我們的國徽,國徽是國家的象徵,你是中國人的朋友,也應該像中國人那樣熱愛祖國,珍愛中國的人民幣!”美國人聽了,露出驚喜的目光,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,說:“好樣的!你真是一位優秀的中國人!”隨後,他立刻撿起硬幣。

  望着年輕人的身影,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。這位年輕人真是智勇雙全,他不僅讓美國遊客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,還機智地維護了國家的尊嚴。我回頭望望那位美國遊客,只見他還在激動不已地端詳着那枚硬幣,那一刻,硬幣上的國徽彷彿顯得更加耀眼了。

  內蒙古赤峰元寶山區元寶山礦區小學六年級:洋洋520

您正在瀏覽: 一枚硬幣的故事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枚硬幣的故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