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秋思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秋思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讀着唐代詩人張籍的《秋思》:“洛陽城裡見秋風,欲作家書意萬重。復恐匆匆說不盡,行人臨發又開封。”把我的思路引向了那邈遠的古代……

  張籍獨身一人在洛陽,這年秋天,陣陣秋風吹起了他心中隱藏許久的思鄉之情。此時,他身着家母為他縫製的衣裳,在大街上行走,想起了當時母親為他一針一線縫製衣裳時的情景,心中呤起了孟浩然所寫的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”,眼淚便濕潤了他那乾燥了許久的眼眶。於是,他準備寫一封家書回家,探望自己的父母。

  回到他那簡陋的寒舍,張籍磨好墨,提起筆正要寫信時,卻又浮想聯翩,他想起了父母怎樣對自己的呵護;怎樣在學堂先生面前聽他斥責自己,又怎樣陪笑說話,回家又怎樣向自己訴苦……一幕幕彷彿都只是昨天剛經過一樣,想着想着不禁淚落如珠,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淚花打濕了宣紙。張籍坐在桌前,咬着筆頭,沉思良久,他寫着寫着,就將稿紙揉成一團,就這樣寫了揉,揉了又寫,終於將信寫好了,可他讀了幾遍,總覺得意猶未盡,不停地修改,不知修改了多少遍,才停下筆來。桌子下面,被他揉成的紙堆成了小山。

  張籍將信封好,交給送信的人,方才舒了口氣。可是,當送信的人正要送走之時,卻又被他攔了下來,他重新打開那封信,字斟句酌地閱讀了一遍,生怕這封信不能充分表達自己那股強烈的思鄉感情。 

您正在瀏覽: 秋思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秋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