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中秋節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秋節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中秋節 

  中秋節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節日,每年八月十五日是月圓之夜,也是賞月、吃月餅的日子。關於中秋節還有一個美妙的傳說呢! 

  傳說,古代有一個叫后羿的人,他們那時天上有十個太陽,后羿看見生靈塗炭,於是下決心射日。他拉弓搭箭一口氣射下九個太陽,立了大功。拜師的人絡繹不絕。一日,后羿在西山碰見王母,王母看后羿射日有功,就賜予他二包長生不老葯給他!並說,二包一起吃可成仙,一包吃可長生不老。后羿將葯交給他的妻子嫦娥保管,這個消息被后羿的一個心術不正的弟子聽到了,他趁后羿打獵時,跑進嫦娥的房間,逼她交出長生不老葯。嫦娥沒辦法,只好將葯吞入肚中。嫦娥吞後身體越來越輕,最後竟飄了起來,因她挂念她的丈夫,所以她來到了離地球最近的月球。后羿回來知道后,很傷心,從此每逢這一天,后羿就要坐屋外吃月餅、賞月。從此就有了中秋節。 

  今天,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可是天公並不做美,下起了大雨,月亮夜不知去了哪裡!我想這也許是嫦娥在月宮中的淚水吧!我和姐姐在家中看着無月的天空,口裡嚼着香香的月餅,雨越下越大,似乎沒有停的意思,那嘩啦啦的響聲打開樂我的心扉,我彷彿慢慢飛里起來,風把我帶向了遙遠的地方,在一瞬間,我彷彿來到了寶島——台灣,看見歷史上,台灣一次次的收復,又一次次的白白送給他人。我看見了台灣的人民高興地喊着:“我們可以回去了!”我還看見海峽兩岸的人們來來往往個個快樂的登上了來返的輪船。雖然大家可以團聚,但是台灣卻不能和自己的母親團聚。我真希望大家能高興的一起手拉手,一起唱歌跳舞。我慢慢地又回到了現實,心想有昭一日,我們一定能夠團聚。 

  中秋節雖然在無趣中過去了,但是中國海峽兩岸的人的心一定還連在一起。

您正在瀏覽: 中秋節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秋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