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中秋節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秋節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來 源

  今天,是中秋節,首先先給大家說一聲:“中秋節快樂”,

  晚上,我和媽媽一起帶上幾個月餅上到上山上觀月,媽媽說: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圓” 我問:“為什麼”媽媽說:“你去問問嫦娥吧!”我們一起笑起來了

  “看!月亮好圓呀!是不是嫦娥在裡面跳舞?”媽媽說:“每逢農曆初一,月亮運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,月亮被照亮的半球背着地球,我們看不到月亮,叫做“新月”,也叫“朔”;到了農曆十五、十六,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,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,稱為“滿月”,也叫“望”。根據農曆曆法規定,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一日。但同是初一日,朔可能發生在凌晨,也可能發生在晚上,而且每個朔望月本身也有長有短。這樣,月亮最圓滿時刻的“望”最早可發生在十五日的凌晨,最遲可出現在十七日的早上。 

  ”我說:“我明白了 ̄”我又說;“茫茫夜空,滿天繁星像灑在碧玉盤裡的珍珠。星星眨着眼睛,一會兒躲進雲里,一會兒又鑽出來,像在跟我捉迷藏。一輪明月掛在天空中,灑下皎潔的月光,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。”媽媽對我笑笑。

來 源

您正在瀏覽: 中秋節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秋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