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軍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軍訓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告別了回味無窮的小學,我升入了絢麗多彩的中學。進入中學的每個新生都必須參加軍訓,一聽到“軍訓”這個詞就讓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。當我詢問父母為什麼要軍訓時,他們便教育我說:“軍訓能使我們養成不畏困難的精神,能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學會服從。” 我想軍訓或許對我們這些平日里“嬌生慣養”的“小皇帝”、“小公主”也是有好處的。我帶着好奇而有害怕的心理盼望着軍訓的到來。 

軍訓開始了,教官首先來了個簡短的自我介紹:“我叫許大衛,大家以後可以叫我許教官。”“大家現在開始練習步伐!”只聽教官一聲令下,我們班的同學便排成了4列縱隊邁着矯健而有整齊的步伐向前走。可是好景不長,不一會兒,有的同學就走得太慢了,有的同學就走得太快了,隊伍變得一塌糊塗,彷彿是一條條掉了珠的項鏈。教官嚴厲地說:“同學們,大家要走整齊,再不走整齊可就別休息了!”話音剛落,同學們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走的慢的同學匆匆忙忙地追了上去,走的快的同學便回頭一瞥只好來了個急剎車。隨着教官“121、121……”的口令,我們反覆練習后隊伍變得整整齊齊。“無論從縱向或橫向看,我們的隊列都成一字形。假如從直升飛機下看,我們的隊形猶如一塊會移動的田字格。” 

  “休息。”教官說道。同學們像一群剛出籠的小鳥似的四處散開,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陰涼處一邊喝水,一邊抱怨:“累死我了……渴死我了……” 還有的像散了架似的躺在了草坪上。沒過多久,教官喊道:“集合!”同學們拖着懶洋洋的步伐很不情願地向教官走去。接下來我們練習了四面轉法。“向左轉…向右轉…向右轉…向後轉…向左轉…”被教官這樣一叫,原本整齊的隊伍都變了形。有的同學向左轉的時候向右轉了,結果一行隊列里有的同學朝南面,有的同學朝北面,同學們一個個笑得前俯後仰,好像有人捅了個馬蜂窩似的一團糟。教官一本正經地說:“全體給我趴下,男的做20個俯卧撐,女的做30個仰卧起坐!”面對教官的“獎勵”,同學們只好乖乖地接受了“獎賞”,一個個大汗淋漓、氣喘吁吁。 

  這次軍訓讓我想起了解放軍叔叔們,他們在戰場上那麼勇敢,原來是經歷了千錘百鍊呀!

您正在瀏覽: 軍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軍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