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讀了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之後,讓我聯想到了我們身邊許許多多的單翼天使。我們不應當去嘲笑、諷刺他們,而應該不斷去鼓勵和幫助他們、和他們做朋友,一起快樂成長。 

  這本書的故事非常感人,生動地描寫了單親家庭的點點滴滴。主人公張曉偉是一個學習成績優異的四年級小學生,可是在大家眼中的“優秀生”,內心裡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。在一次班幹部選舉會上,他毅然地把秘密說了出來。 

  每個人都有一個不能被碰到的痛處。這個地方,就叫做傷口。每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有一個共同的傷口,這裡隱藏着憂傷、孤獨和難言的痛苦。他們失去了父愛或母愛,因此他們有着一個“好聽”的名字:“單翼天使”。生活的磨練,揮之不去的憂傷,以及對人生獨特的體會,讓“單翼天使”們得到了上帝格外的眷顧。上帝賜給了他們一隻比任何一個“雙翼天使”更加堅硬的翅膀,讓他們飛得更高,更遠,體會更深刻的人生,使他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。當然,他們內心始終有一個永遠也解不開的結,但是,在“單翼天使”背後只要擁有默默支持他們的可愛的“小翅膀”,他們就能夠快樂健康地成長,這些“小翅膀”就是他們的知心朋友和同學;就是教他們讀書識字的老師;這些都是他們最可親的親人。是給予“單翼天使”父愛或母愛般的溫暖和關懷,以及讓他們體會幸福和快樂成長的人。 

  所以,為了使單翼天使他們不孤單,我們應該和“單翼天使”一起交朋友,共同學習、生活,鼓勵和幫助他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,共同接受藍天和白雲的洗禮。 接受來自人間的祝福和美好的生活,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。 

  它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