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pp958

每一次,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。 

  每一次,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。 

  我知道,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, 

  帶我飛,飛過絕望。 

  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。 

  我看見,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。 

  我知道,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, 

  帶我飛,給我希望。 

  我終於看到,所有夢想都開花, 

  追逐的年輕,歌聲的嘹亮。 

  我終於翱翔,心凝望不害怕, 

  哪裡會有風就非多遠吧。 

  隱形的翅膀,讓夢恆久天長, 

 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想象...... 

  我來給你說個謎語你來猜!沒有一個翅膀!失去了一半幸福是什麼呀?對了,這就是沒有人在意的單翼天使。對於一個孩子來說,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愛,就像小鳥失去了羽翼,就像蝴蝶失去了翅膀。他們雖然形體完整,心靈卻受到了極大的創傷。更可憐的是,世上沒有心靈創可貼賣出。 

  今天我閱讀了一本叫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的書。這本書讓我淚滿眼眶,讓我感到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,感到單親家庭中的孩子們的淚水、難過、痛苦,感到有爸爸、媽媽如同花兒有陽光和雨露,如同有一雙隱形的翅膀給我呵護,讓我飛向未來,飛向希望。 

 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 “單翼天使”。大家眼裡的“優秀生”張小偉就是這樣的一位“單翼天使”。他的內心是一口深井,隱藏着傷心、孤獨和難言的苦衷。他努力用表面的快樂來掩飾自己,換回的卻往往是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。就這樣,他一直憋在心裡,在寂寞與孤獨中 ,伴着委屈與淚水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.......漸漸的,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,有不止一個像自己一樣的“單翼天使”。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,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。在一次演講中,他說出自己是“單翼天使”的故事。唯有給予和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得溫暖和愛,單翼天使們只有擁抱着飛翔,這就可以讓“單翼天使”們不再孤單、害怕。 

  主人公張小偉也曾經埋怨過命運對他的不公,也恨過他的父母,怪他們自私自利,做事情不顧孩子的感受。讓他變成了單翼天使,讓他失去了一份愛,讓他在痛苦只中生活。 

  是啊! 命運曾經對這些孩子不公!可這些孩子很早就嘗到了命運果實的苦澀,他(她)們也同時學會了很多很多。比如:他(她)們學會了反省自己,學會了對抗命運,學會了堅強。更重要的是,他們真正地體會到了團結和友愛的重要。 

  單翼天使們讓夢恆久比天長,留一個願望和希望讓他們想象過金色的童年.......不管怎麼說,你們作為單翼天使來說,因勇敢、堅強這就是美麗的,而對我們雙翼天使來說,我們儘力給予他(她)們幫助,也同樣是美麗的。 

  在我看來,單翼天使也一樣可以創造奇迹,創造美,甚至可以比我們做得更好。因為你們一樣有夢想,這個夢想會牽引着你們去追逐它,找尋它。一種痛苦可以轉化為一種力量,帶着你飛,在自己的天空中任意地飛、自由地飛,讓別人去說吧!相信自己,我們都是一樣的,沒有什麼不可能的。 

  我知道,我不能為你們做什麼,但是,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點點心語,滴滴鼓勵來靠近你們的心胸,撫慰你們的心靈。 

  讀完這本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,我想對那些單翼天使們說:“單翼天使們敞開你們的心扉,給予別人的愛和關心,自己也會得到更多的愛和關心。我還記得寧佳心同學的QQ空間中說過:擁抱小熊就是擁抱溫暖和幸福。單翼天使們不要怕!命運在你面前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戶......

您正在瀏覽: 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