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震撼人心的母愛——讀《悲慘世界》有感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震撼人心的母愛——讀《悲慘世界》有感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初讀《悲慘世界》,我便立刻被母愛深深的感動和震撼了。芳汀只是一位普通甚至是有些卑賤的女工,她穿的衣服永遠是打補丁的,而她女兒穿的,卻是上等的衣服。為了讓女兒過上快樂的日子,芳汀將女兒託付給德納第夫婦,並接受了高額的撫養費。離開時,她已哭成一個淚人了,她實在捨不得女兒,但自己現在的條件,女兒……她下定決心,一定要攢足夠的錢,讓女兒重新回到自己身邊。以後的日子裡,她努力攢錢,並不時寄信給德納第夫婦,對自己的女兒問長問短。後來聽說女兒冬天沒衣服穿了,這偉大的母親毅然剪下了自己美麗的長發,用來給女兒買衣服……當得知女兒得了重病,她瘋了似得找東西賣錢,但她已一無所有了,她跑了整整一天,找到了一個牙醫,她,賣掉了自己的門牙。回來時,她從一個美麗的女人變成了一個癟嘴老太婆……

  噢!母愛!它如一把大雨傘,為自己的孩子遮風擋雨;又如一根支柱,為自己的孩子撐起一片藍天!它是如此偉大,如此震撼人心啊!

  而這偉大的母愛,又何時不在我們身邊守護着我們、照顧着我們呢?連飯桌上,都留有愛的溫暖。吃飯時,我總會看見那一盆盆可口的美食擺在我面前,而我的碗中,總會裝滿濃濃的愛。媽媽的愛細緻入微,她為了讓我多吃那些富含營養的菜,從書店買來烹飪的書,不時變着花樣燒菜給我吃。

  無論春夏還是秋冬,母親的手總會出現在夜晚。當我墜入夢鄉時,媽媽總是小心地走進房間,輕輕地將被子蓋在我的身上。我從以前體弱多病的哮喘病患者變成了現在活潑健康的孩子,而媽媽卻由於長期睡眠不足而變得疲憊不堪,和以前判若兩人。

  母愛有時只是那麼細小的一瞬間,有時,卻是偉大的犧牲。汶川大地震時,房屋倒塌,一位母親帶着孩子衝出樓房,當樓房要倒下來的那一刻,這位母親蜷起身子,將孩子緊緊護在身下……救援隊發現這位母親時,她已經死了,是被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,她雙膝跪地,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,雙手撐地。救援隊用磚敲敲石頭,對她身下喊了幾聲,沒人應答,他們正準備離去時,隊長又將他們招呼過來,只見那位母親身下有一個三四個月的嬰兒!他們將嬰兒抱出來,只見裹着嬰兒的被子中還塞着一隻手機,醫生下意識打開來,只見手機上有一條寫好的信:孩子,如果你能倖存,你要記住,媽媽是愛你的!

  為了自己的孩子,寧願犧牲自己,這便是母愛,母愛不求回報,母愛默默獻出!

  母愛!多麼震撼人心!母愛,又是多麼得無微不至,又是多麼偉大!

  《悲慘世界》中的芳汀,她擁有偉大的母愛,自己過得那麼苦,為了女兒,她寧願放棄一切,就為了讓女兒過得快活些,幸福些。偉大的母親啊!使人心頭一震的母愛啊!多麼偉大!

  可當我們沉浸在母愛的幸福之中,當我躲在母愛的庇護之下,我們是否想過它的意義?也許,許多孩子都會說:“這是應該的!”但是,你仔細去品味你的母親對你的愛吧!大聲讚美那永遠愛你的母親與那母愛吧!仔細去體會生活中母愛的點點滴滴,細細捉摸母愛的真理,你會發現,這平凡的母愛,竟是如此震撼人心,竟是如此偉大!!它會給予你許多啟發!

  《悲慘世界》——愛的交響曲,母愛使人震撼,母愛使人驚嘆,母愛使人讚美。母愛是平凡的,又是偉大的,母愛能創造奇迹!

 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六年級:張佳怡

您正在瀏覽: 震撼人心的母愛——讀《悲慘世界》有感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震撼人心的母愛——讀《悲慘世界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