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酸甜苦辣的軍訓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酸甜苦辣的軍訓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酸甜苦辣的軍訓生活 

  傅沅苑 

  我翹首期盼的軍訓終於和我見面了,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,一溜小跑來到了學校。11月1日上午,我們五?六年級乘車來到了國防教育基地,短短兩天,發生了數不勝數令人回味的事。 

  酸 

  初次軍訓,對一切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,不免東摸摸西碰碰。教官發了軍裝給我們,還一把手一把手地教我們如何穿戴。可惜衣服實在是大,可以當裙子穿了,衣服和褲腳也要挽上一挽。正當我興緻勃勃地扣着大皮帶時,教官突然一聲河東獅吼:“怎麼這麼慢,動作給我快點,聽到沒有!!”於是我胡亂扣好皮帶,跟上隊伍。一番折騰后,終於可以吃午飯了。教官安排十個人一桌,多出來的四個人與別班的同學拼湊成一桌。說老實話,我覺得那四個人真的很倒霉,好不容易軍訓了,大家可以一塊玩,一塊睡,一塊吃。可她們卻要和不熟悉的同學坐一起,真是凄凄慘慘戚戚。嘿嘿,榮幸之至,我就是其中一個。 

  甜 

  經過一個下午的魔鬼訓練,終於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了。我們徹夜難眠,興奮地冒泡泡。上鋪的同志們上竄下跳,好比猴子一般;下鋪的小姐們亦不甘示弱,拚命撓上鋪兄弟的腳丫,於是,伴着嘻哈的笑聲,我們度過了這個不眠之夜。 

  苦 

  下午下起了瀝瀝的小雨,老天把一肚的苦水都發泄在了我們身上。吃過午飯,我們進行實彈射擊練習。四面環山的射擊場,槍聲不絕於耳。還沒輪到我們射擊,我們站在草地上等着。雨愈下愈大,可是隊伍里沒有一個人抱怨,因為我們都知道,軍訓就是為了磨練我們的意志。20多分鐘后,輪到我們趕赴“前線”了。“嘭”地一聲,子彈落地,我興奮得站了起來,一串晶亮的水珠從帽檐上滑落。 

  辣 

  睡午覺的時候,鬧得正歡,門突然悄無聲息的開了,我們趕忙裝睡。“咳咳,同學們睡著了嗎?”一個基地的男老師柔聲細氣地問。“睡著了。”幾個女生想也沒想就回答。“睡著了還會說話?既然大家都興奮地睡不着覺,那好,3秒鐘下床!3??2??1,停!”我連滾帶爬地從上鋪跳到了下鋪。老師又發話了:“3秒鐘上床!3??2??1,停!”我趕忙又爬了回去。幾個來回下來,身上青的青,紫的紫,別提有多累了。 

  臨走的時候,眼裡卻又滿是不舍,不舍食堂可口的飯菜,不舍嚴厲的教官,不舍可愛的宿舍,不舍……於是,我最後一次唱起了教官教的軍歌:“團結就是力量。團結就是力量,這力量是鐵,這力量是鋼……” 

  這兩天的軍訓生活即鍛煉了我的意志,又讓我明白了紀律的重要性,真是受益匪淺啊!

您正在瀏覽: 酸甜苦辣的軍訓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酸甜苦辣的軍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