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酸甜苦辣的軍訓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酸甜苦辣的軍訓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還記得第一天,我們嘻嘻哈哈地來到操場軍訓,後來卻嚴肅地離開了操場。所謂軍訓,在同學們的字典里或許是普通的訓練吧,但是……軍訓卻像是一份具有酸甜苦辣的套餐,好聽點來說,它像是一種磨練,嚴重地說,它簡直是虐待! 

  酸 

  火熱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,剛到操場,我們就要站軍姿。所謂軍姿,顧名思義,就是軍人的姿態:立正站直,目光上仰,重心前移,雙手緊貼褲縫。剛開始我們都還是無動於衷,但是當教官用他那嚴厲的目光一瞟向我們的時候,我們卻又不約而同地站得筆直筆直的。動作雖然簡單,但是在炎炎烈日下,堅持不動地站上這麼一段時間卻不容易。體質好點的會是滿頭大汗,齜牙咧嘴;虛點的往往直接喊報告要休息。 

  訓完后一回到家,我全身就感到一陣酸痛,我開始畏懼軍訓了。 

  這就是——酸。 

  苦 

  學完所有動作,我以為一切就已經圓滿結束,但是教官竟然還要求反覆訓練,讓幸災樂禍中的我受到了嚴重的打擊。教官的話誰敢不聽呢?當然我還是堅持下來繼續訓練。教官的要求怎麼就那麼高呢?我覺得教官是存心想耍我們,這讓我有點不服,但是不服又能怎樣呢?還是得照樣訓練,誰叫我是學生呢?我很快地打消了不服的念頭。 

  回到家,我感覺到身體好像不屬於我的一樣,我憎恨軍訓了。 

  這就是——苦。 

  甜 

  我期待的彙報演出終於到了,今天我格外興奮,不知道是因為軍訓要結束了,還是因為我們可以展現自己了,總之,這是一種莫名的興奮。 

我們按要求完成了所有指定動作,彙報完后,雖然全身酸痛,但是讓我覺得有一股激動湧上心頭,感覺像是大將凱旋歸來,因為我的訓練有了成果,我的心裡好像吃了蜜一樣甜。這是我們付出與回報的必然,這是用汗水澆灌的成功花兒的綻放。 

  這就是——甜。 

  辣 

  5天的軍訓一眨眼就結束了,當然教官也要離開了,雖然他經常“虐待”我們,但是畢竟大家有了5天的感情,還是有點捨不得。教官臨走之前,我盡量地走上前去多望幾眼,因為我想把教官深深的刻畫在我的心裡,讓這段軍訓時間成為我美好的回憶。 

  教官坐上了車,我的眼睛不知為什麼濕潤了,我努力忍住淚水不讓它流出來,但是這種感覺實在不好受,像是被辣味熏得想流淚但又流不出來的感覺。 

這就是軍訓的最後一種味道——辣。 

  軍訓結束了,火熱的太陽依然無情地炙烤着大地,一切事物都還是與往常一樣。這段短短的卻4味具全的軍訓生活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一句話: 

  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?

您正在瀏覽: 酸甜苦辣的軍訓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酸甜苦辣的軍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