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塊寶……”這首兒歌不知被我唱了多少遍了,可是今天當我再次唱起這首兒歌時,我去早已淚流滿面。今天,我讀了一篇叫《秋天的懷念》的文章。這篇文章敘述了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無微 不至的照顧着雙腿癱瘓的兒子,鼓勵兒子好好活下去的故事。讀完這篇文章,我覺得:作者的母親是一個偉大而無私的母親,她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母愛的頌歌。作者深受鼓舞,在心中樹立起了活下去的意念,這是母親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。 

  讀完這篇文章后,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力量。母親雖然重病纏身,但卻在兒子面前表現得若無其事,這是一種對兒子的愛,也就是這種偉大的母愛在支撐着這個弱不禁風的身體。看看課文,想想自己的母親。 

  一年冬天,母親給我拿來了一疊被子,是給我的。我卻不想蓋,所以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把它踢掉了。第二天卻發現被子好好的蓋在我的身上,原來是——媽媽。 

  從這篇文章中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每個母親都是一樣的,都是那麼的偉大而無私,我們不應該惹她們生氣,所以更應該學會孝順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秋天的懷念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