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讀《柳林風聲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柳林風聲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《柳林風聲》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家肯尼斯·格雷厄姆寫的童話作品,全書共有十二個小故事,但其中我最喜歡的,還是第十一個小故事——《眼淚像夏日暴雨般流淌》。 

故事主要是說:河鼠、鼴鼠、蟾蜍和獾是最要好的朋友,但是,它們的生活方式卻不一樣。河鼠和鼴鼠這兩兄弟的生活樸實而又溫馨;獾的生活孤獨而又沉悶;而蟾蜍的生活,則是天天都會變。故事的發生都是因蟾蜍而起。蟾蜍靠祖傳家產,生活揮霍浪費,追求新玩意兒,結果上當受騙,連家也保不住。最後,在幾位好朋友的幫助下,把家奪了回來。 

多麼奇特的故事,你看到一半準會笑。平日里狡猾、目中無人的蟾蜍竟然會被騙,真是不可思議。不過,等你看完後半部分,你就笑不出來了。蟾蜍的朋友們使出渾身解數幫助蟾蜍奪回家產,這不就是我們常說患難與共的友誼嗎?本是局外人,但它們共同經歷一段故事之後,建立了友誼,又在其中某一位困難當頭時,其它人都能不顧個人安危,主動伸出援助之手。想想看吧!動物之間有如此深厚的友誼,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?無事時個個稱兄道弟,酒肉穿腸過,遇事時則怕牽連自己,拍拍屁股溜人,生活中,這樣的事情還少嗎? 

《柳林風聲》帶給我們的是心靈的震撼,它告誡人們,社會是個大家庭,人與人相處應該懂得互相關心,互相體諒,互相幫助。這樣,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;這樣,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柳林風聲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柳林風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