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當我翻開扉頁,淡淡的油墨清香讓人心曠神怡,雋永的文筆,精美的文字,讓人如醉如痴。每次品讀這本書,我彷彿是在和作者海倫.凱勒對話,心境頓時變得純凈,如飲清茗,滿口溢香。 

  這本書是多麼睿智。讀這本書就是在學習海倫.凱勒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。這本書就像良師益友,在奉獻着它的聰明才智。薄薄的一頁紙,分量卻是那麼重,承載着氣質和精神。它就是智慧的結晶,滋養了多少鮮活的生命!化蛹為蝶,破繭而出的背後,能說沒有它的功勞? 

  當我知道作者海倫.凱勒是一位盲聾啞人時,我心裡既沉重又驚異。海倫.凱勒這位女性是多麼頑強啊!她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,她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,卻熬過了87年無光、無聲、無語的孤絕歲月。 

  然而,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的人,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學院,並用生命的力量處處奔走,創建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。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,而且還將自己所經歷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,給後世以勉勵。 

  創造這一奇迹,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。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,用愛心去擁抱世界,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,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,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。 

  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本書如同黑暗中的一盞指明燈,給我送來溫暖,當我遭遇困難、挫折時,指引我走向光明的國度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