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,每一本書都像一顆燦爛奪目的珍珠,一朵芳香四溢的鮮花。而我最喜愛的就是被稱為“史家之絕唱,無韻之離騷”的《史記》。 

  《史記》全書有本紀十二篇,表十篇,書八篇,世家三十篇,列傳七十篇,囊括了從黃帝至漢武帝共三千多年的歷史。讓人讀罷不禁拍手叫絕。《史記》為二十四史之首,它是中華民族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,是千古之絕作。 

  初讀《史記》,也許只是衝著它的名氣,漸漸地,我被書中的人物吸引:雄才大略的漢武帝,老奸巨滑的劉邦,統一中國的秦始皇……歷代君王在我腦海中閃現。還有那大將軍的風采:英勇善戰的衛青,誓滅匈奴的霍去病,戎馬一生的李廣,不禁使我由衷讚歎。 

  再讀《史記》,才發覺它的博大精深,也欽佩史學泰斗司馬遷的文采,字裡行間無不展現華夏文明,段落中滲透了多少血汗,語言如此簡練,三千年的燦爛文化竟被一本書表現的淋漓盡致,真是一本不朽的巨著啊! 

  書中一個個人物栩栩如生,書中的歷史故事給了我許多啟示,古人的教訓使我銘記在心,而歷史也似乎喜歡開玩笑,若不是晉國的一分為三,就沒有了後來的秦始皇統一中國;若不是漢武帝信服奸臣,就沒有後來冤死數千人的巫蠱之禍。而原因只是在那一念之差。 

  書中有一個人物使我銘記在心,他是一位光明磊落具有巨大價格魅力的千古義士;他是一位襟懷坦蕩失敗得令人扼腕嘆息的本色英雄;他就是項羽,一位具有傳奇色彩的歷史人物,他最終失敗了,是因為優柔寡斷,但他在人們心中仍是一位壯士,一位英雄。他大起大落的人生也告訴我:不能兒女情長,要有足夠的計謀。歷史上的故事都告訴我們一些道理,使我們回味無窮。 

  捧起《史記》,午後的溫暖陽光照射在充滿墨香的書頁上,我的思緒也隨着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…… 

  《史記》,你是我的一生至愛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