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4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著名作家吳淡如說過,一個沒有經歷過什麼大挫折的人,才會讓芝麻大小的困難堵住自己的前路。 

  不錯,我以前是一個遇到挫折就制自卑不已的小女孩。可是至從媽媽給我買了《小學生抗挫能力的一百個故事》后,我變得堅強.自信.樂觀了。 

  其中,我最喜歡的一篇是《經驗教訓缺一不可》。這裡面講述的是一個漁人有一流的捕魚技術,所以被人們尊稱為“漁王”這個美稱。而漁王年老時卻苦惱他的三個兒子的捕魚技術都很平庸。 

  他跟一個路人說,他這些年來是怎樣辛苦.耐心地教他兒子的,而他兒子的技術卻比不上比自己差的漁夫的兒子。 

  而那個路人問道:“你的兒子一直跟誰着你嗎?”“是的。”漁王回答道,“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,他們一直跟誰着我。” 

  路人說:“那你的錯誤就很明顯了,你只傳授給了他們技術,並沒有傳授給他們教訓。對於才能來說,沒有教訓就等於沒有經驗,都不能成大器。” 

  我明白了,路是我們自己走出來的。當我們學走路時,是長輩的攙扶下走出來的,只有放開攙扶的手,我們才會學會跌跌撞撞的學會走路,學會走人生的路。 

  感謝書,讓我堅強,讓我自信,讓我樂觀!!!!!!!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