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高爾基說過,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我非常喜歡讀書,也看過許許多多的書。其中我最喜愛的是法國科幻小說家凡爾納寫的《神秘島》了。

  這本書主要簡述美國南北戰爭期間,五名北軍俘虜企圖乘坐氣球從南軍大本營出逃,途中遭遇風暴,被拋到南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。但他們並沒有灰心失望,而是團結互助,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,憑着頑強的毅力,克服了重重困難,把島建成一個富饒的家園,並生活了四年。島上有一個神秘人物總在幫助他們,這人就是《海底兩萬里》的主人公尼摩艇長。他們還發現了生活在島上十二年的“野人”,他竟是《格蘭特船長的女兒》中背叛格蘭特船長,做盡壞事最終被拋在島上的艾爾通。最後,在火山爆發中,他們險些喪命,就在他們已經絕望時,前來營救艾爾通的“鄧肯號”把他們救回了國。

  整本書情節跌宕起伏、驚心動魄,讓人回味無窮。書中主人公的智慧與頑強,善於自主創新的精神更使我難忘,我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。對比他們,我十分慚愧。我沒有他們般頑強的毅力,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常常還沒有認真思考就放棄了,沒有堅持到最後。也沒有像他們一樣自立的能力,更沒有像他們一樣創新的精神。

  這本書不僅讓我學到了堅持的可貴,還讓我學到了團結的力量。它豐富了我的視野,開闊了我的想象力,讓我知道很多事情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,它也讓我知道了許多的科學知識。知識就是力量,靈活地運用知識,可以在關鍵時刻展現出無窮大的力量。

  讀完這本書,我懂得了人生並非一帆風順,而是滿布荊棘的,但只要充滿信心,努力奮鬥,人生就會變得格外美好。從現在起,我要刻苦學習,勇於實踐,做一個團結同學、關心朋友、尊敬師長的好學生!

  福建省三明市實驗小學六年級:武博文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