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

 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:“生活中沒有書籍,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;智慧中沒有書籍,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。” 歌德也說過:“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。” 

  爸爸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書,有漫畫書、作文書、童話書、古詩集、十萬個為什麼等等,裝滿了我的書櫃,但是我最喜歡的是《百科全書》。 

  有一次,我門在討論世界上有沒有彩色綿羊,除了我,同學們都說:“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彩色羊!真可笑!哈哈!”我偏說世界上有彩色,她們不但不贊成我,而且還嘲笑我說:“你真笨,你也不想想,世界上哪有彩色羊,就連傻子也知道,世界上連一根彩色的羊毛也沒有!”接着又是一陣笑聲,我很生氣,唉!又不敢說出來,只能在心裡偷偷的掉眼淚,我心想:我一定要找出答案,一定要!中午回到家我找到了《百科全書》,在書中很快找着了答案:專家們培育出一批叫“神奇花”的新綿羊品種,身上長着雪青色的毛。現在,在哈薩克斯坦已經有幾十種罕見的彩色羊,它們的毛色有天藍色,金色和琥珀色等,真好看。這本書讓我的心有了底。下午上學的時候,我拿這本書讓她們看,證實我的話是對的。 

  還有一次,老師問我們,雞為什麼吃小石子,這句話把同學們問住了,可是我一點都不緊張,因為我看了《百科全書》,我立刻回答老師的提問,(小雞吃穀粒時,也愛吃小石子,這和鴕鳥吃沙粒的原因一樣,小石頭到了雞的胃中,也就是雞囤中,能幫助磨碎稻穀,可以提高消化和吸收能力)當時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,都在議論艾未怎麼知道的這麼多呀! 

  通過看這本書,讓我學到了動物、植物、人體、天空、地球、社會的知識,打開可我的思路,開闊了我的視野。 

  是啊,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,書是人類前進的羅盤,書是知識的寶庫。讀書能給我們帶來淵博的知識,能啟迪我們的智慧,能增長我們的才幹,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樂趣。總之,讀書是非常重要的。同學們來加入讀書的行列吧!讓我們這些小樹苗不停地吸收知識的營養,長成一棵參天大樹,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! 

  遄台小學五年級二班 

  艾 

  未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