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

  ——《洋蔥頭歷險記》 

  在我讀過的茫茫書海中,飄着一片最美麗的海浪。它就是我最喜愛的一本書——《洋蔥頭歷險記》。 

  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,也是20世紀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——賈尼、羅大里。1970年羅大里被授予國際安徒生獎,《洋蔥頭歷險記》,正是他的代表作之一。這本書在世界廣為流傳,伴孩子們快樂成長。 

  這本書主要講了:老洋蔥無意踩了檸檬王一腳而被關進了監獄。大兒子洋蔥頭來探監時,老洋蔥告訴洋蔥頭:監獄里關的都是好人,而真正的壞人卻在皇宮裡。洋蔥頭決心救出監獄里的好人,可自己也不幸投進黑牢。在鼴鼠等朋友的幫助下,洋蔥頭和獄友們歷經磨難后終於獲救。大家團結起來,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。 

  書中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洋蔥頭說的。“‘騙子,惡棍!’”因為它體現了洋蔥頭不怕困難、樂於助人、憎恨敵人的心理。 

  那時,番茄騎士要拆南瓜老大爺辛辛苦苦才造成的小房子。大家頓時啞口無言。儘管南瓜老大爺苦苦哀求,大家卻也不敢反對。更別談有誰來勸阻番茄騎士了。可是,就在這要緊關頭,只有洋蔥又大膽的說了聲“騙子,惡棍!”······並用巧妙的方法趕走了番茄騎士,為老大爺解了圍。 

  大家都十分佩服洋蔥頭,連我的心也跟着它一起在跳動。番茄騎士勢力大,除了檸檬王沒人敢反對它。可是,機智勇敢的洋蔥頭卻只用了幾句話就趕走了番茄騎士。這讓我對它的行為頻頻點頭。······ 

  《洋蔥頭歷險記》的故事情節十分生動。包括每個人物的介紹。將他們的語言、神態、動作等描繪得栩栩如生,使讀者彷彿沉浸在那快活天真的童趣之中了。 

  機智勇敢的洋蔥頭有我聯想到了自己。洋蔥頭敢於面對問題,接受新的挑戰,儘管再大的困難也毫無畏懼。而我呢,遇到難題只會說:“唉······太難了!”一想到,真是自愧、自愧。我敬佩洋蔥頭,它遇到問題沉着冷靜,十分機智:我敬佩洋蔥頭,它熱情好友:我敬佩洋蔥頭,它敢於拼搏。 

  儘管這茫茫書海之中,一片片海浪飄來飄去,但我最喜愛的還是那片最美的海浪——《洋蔥頭歷險記》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