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

橋頭第二小學四<6>班林勁博

  今天,我想利用這次寫作的機會向大家推薦一本書——<<少年周恩來>>可能你一聽,就要問:這本書到底好在那裡呢?那麼,請聽我往下講。

  你一看到<<少年周恩來>>這本書的封面,便會看到右下角寫着周恩來總理說過的那段話“信念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下的火花,而是爐中熊熊燃燒的大火;不是夜空中閃瞬即逝的流星,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熄的明燈。信念讓你為了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,而奮發圖強;……”這段話慷慨激昂,表現了周恩來總理遠大的抱負和志向。

  翻開書本,你像是走進了周恩來的世界,這本書介紹了周恩來從一個新鮮的生命,有着緊皺的眉毛,粉嘟嘟的小臉到一個成熟的,有遠大志向的英俊少年。周恩來總理的一生是不平坦的,周恩來在這風雨交加,水深火熱時代的中國,周恩來9歲時,他的生母萬氏就去世了;生母去世後周恩來的養母又生病。周恩來扛起了家庭的重擔;12歲周恩來北上求學;15歲報考南開大學;16歲成為南開學校唯一一名免費生……當你看完這本書,輕輕地合上書本,你會想到:他是一位聰明絕頂,勤奮好學,獨立自強的少年。

  我相信通過閱讀本書,會有很多同學把他當成自己的榜樣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