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

  你們知道“人最寶貴的是生命,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: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,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。”這段話嗎?這是前蘇聯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一書中寫的,它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。 

 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保爾早年喪父,母親替人洗衣、做飯,家境非常貧寒。保爾12歲時,母親把他送到食堂當雜役,保爾在食堂里幹了兩年,受盡了凌辱。 

  十月革命爆發后,保爾有幸接觸到紅軍戰士朱赫來,朱赫來的啟發和教育對保爾的思想成長起着決定性的作用。後來,朱赫來被匪徒抓去了。保爾救出了他,兩個人一起逃跑了。但是,保爾被人告密,進了監獄。從監獄出來后,保爾當了紅軍。在一次激戰中,保爾頭部受了中傷,但它以驚人的毅力戰勝了死亡。出院后,他立刻投入到各項艱苦的工作中,表現了他高度的政治熱忱和忘我的勞動精神。因為保爾在戰爭中受過多次重傷,後來又生過幾次重病,所以導致保爾全身癱瘓、雙目失明。但是保爾經受住了一切考驗,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。最使我感動的是主人公保爾具有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,他戰勝了艱難險阻,把自己鑄成一塊“鋼鐵”。 

 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,書雖然看完了,但是,書上一幕幕的情景使我感嘆,催我奮進。我想到我們生活的條件如此優越,再想想保爾的經歷,他使我懂得了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”真正意義,它激勵我奮發上進、永攀高峰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