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繪畫的樂趣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繪畫的樂趣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喜歡繪畫,並不是因為它可以陶醉性情,是因為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無盡的想象、創造與快樂。為了繪畫,我曾經有過不少煩惱,遇到過不少挫折,曾經也想過放棄,到因為一次又一次收穫的快樂,讓我堅持了下去。

  有一天,我到姑姑家去玩。一進門,我就被一幅名叫《牡丹圖》的畫吸引住了。“哇!好漂亮的畫啊!”我不禁發出感嘆。線條看上去多麼柔弱細緻啊,色彩搭配得多麼均勻,生動鮮明。讓人感到春天的溫暖。我驚羨地問姑姑:“姑姑!這是你畫的嗎?我也想畫耶!”姑姑笑了笑說:“嗯,喜歡嗎?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去畫的哦。如果你也想畫的話,就從畫蠟筆畫開始吧。”我點點頭,心想:蠟筆畫?嗯,我就學蠟筆畫吧。我一定會搞出派頭來的。呵呵!我這個念頭一起,就沒有再消失過了。我可是下定決心了哦!

  因此,我喜歡上了繪畫。由於對繪畫的喜歡,每次上美術課來老師叫完成的作業,我都準時完成呢,絕不拖延哦。而且每次都會受到美術老師的表揚、同學們的讚美呢。每到星期六日,我還會擠出一點時間來繪畫,一畫就是一個下午。雖然很累,到我也為此收穫到了不少快樂。時間長了,術課不再是蠟筆畫,而是線描畫、抽象畫、科幻畫……。一級比一級難。我對繪畫有點厭倦了,興趣也不濃了。這種枯燥、單調的學習方法讓我厭煩。加上升上高年級了,只顧着學習。繪畫的時間漸漸減少了。真想放棄,哎……

  一天,姑姑到我家玩,看見了我一堆的繪畫作品,她興奮的說:“嗯!畫得還不錯。想象力豐富,雖然繪畫得不怎麼樣,但可以從顏色去讓畫更突出畫的生動,主題突出。為作品添上了閃亮的一筆。堅持不懈你會畫得更好哦。”我恍然大悟,說:“真的嗎?”姑姑笑着說:“當然,你該不會想半途而廢吧?”我懺悔地笑了笑。姑姑似乎說中了我的心事啊。對,我不能就這樣的放棄的,我要記得我以前說過的話,嗯,加油!於是,我又鼓起了勇氣。一年四季、永不間斷的繪畫。真是“功夫不負有心人”啊!我的畫越畫越好了。我還特意給自己做了一個畫集哦,裡面什麼畫都有。每次看到那些畫,我心中的興奮不禁流露出來。同時,我也獲得了不少的獎項哦——在學校舉行的畫展比賽里,我獲得了優秀獎,在全國的美術攝影比賽中,我獲得了銅獎等等。雖然不是什麼大獎,但是我心中也很滿意啦!

  為了繪畫,我雖然付出了不少的辛苦與汗水,但因此我收穫得更多的是快樂,現在我對繪畫更是情有獨鍾了。同時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:無論做遇到什麼困難,都要堅持不懈。不經一番風霜苦,何能換取成功的喜悅呢?

  易門縣六街中心小學六年級:趙娜

您正在瀏覽: 繪畫的樂趣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繪畫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