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做一隻快樂的小鳥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做一隻快樂的小鳥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做一隻快樂的小鳥 

  ——讀《大雪之後 》有感 

  前天,我們學習了《大雪之後》這篇文章,我跟作者一樣,心中有許多感慨。 

  下雪了,雪后,人們非常高興,讚歎“好雪”。作者接兒子回家,小兒子高興得一路上蹦蹦跳跳,像一隻快樂的小鳥。可回到家,院子里是另外一種景象:許多大人在掃雪,沒有一個孩子在玩。經過作者的幾番請求,他們同意留一塊雪地。可除了作者的兒子和鄰家小女孩,沒有一個孩子敢出來玩,就是出來了,也被家長們斥責,只得回家閣着窗戶眼巴巴地望着。 

  我的爸爸媽媽和這些家長可不一樣。不,簡直是天壤之別。每天讓我干這干那,“你掃掃地行嗎?”“這地這麼臟,總得拖一拖吧……”沒法子,“打”不過人家的“三寸不爛之舌”,只得做。做就做吧,可他們還挑三揀四的:“你怎麼拿笤帚的?這姿勢不對……”我的天呀,有時我在想,我是他們親生的嗎? 

  可看完這篇文章,再回頭想一想,我覺得我挺幸運的。一個人生活再這個世界上,需要的就是磨難、快樂與童趣。連雪都不讓孩子玩,他怎麼能有童趣?不讓孩子做想做的,玩想玩的,他怎麼能有快樂?整天怕孩子傷着、凍着,一味讓孩子生活在溺愛中,他怎麼就有了磨難,又怎麼會受到鍛煉呢? 

  我的爸爸媽媽在這方面做的很好。每當周末,他們就會讓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的周末世界里不會只有作業。每當我鑽在家裡看書,悶在家裡不肯出去時,爸爸就會對我說:“出去玩吧,今天天氣很好。”就是我不出去,他們也要帶我出去玩,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。每當我磕着碰着,他們也不聞不問,但我心裡知道,他們想讓我自己處理,鍛煉自己。 

  可如果全世界的父母都成為像大雪之後中的家長,那麼,世界上就沒有偉人了。像毛澤東、華盛頓他們,是這樣嗎?就說毛澤東吧,家裡有四個孩子,自己是最大的,父母顧得上管他嗎?可他就在磨鍊中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偉人,這不是個活例子嗎? 

  每個人都需要愛,可那不是溺愛,如果照這樣下去,只能是沒有翅膀的小鳥,只能是擁有身軀而什麼也不懂的笨鳥。關懷越多,孩子會變得越脆弱。 

  讓孩子做一隻快樂的小鳥吧!

您正在瀏覽: 做一隻快樂的小鳥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做一隻快樂的小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