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樂趣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高爾基曾經說過:“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”我堅信這句話,因為我也愛讀書。

  從牙牙學語時,我就成天捧着一本彩色注音圖書,坐在那裡靜靜地讀着,說是讀,其實也就是看上面的彩圖,因為我那時認識的漢字畢竟是有限的,我只能看着彩圖來理解意思了。上了小學后,我對書更是由衷的喜愛了。水滸傳、紅樓夢我是百看不厭的,唐詩宋詞我都快倒背如流了。但是我知道書是看不完的,還有很多書在等着我去發現呢。

  俗話說: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,書中自有千鍾粟。”沒錯,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書中去,你就會發現、也會得到許多寶貴的東西。就像是在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中,我學會了保爾·柯察金的堅強與勇敢;在《繁星·春水》中,我讀懂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;在《魯濱遜漂流記》中,我看到了魯濱遜的善良與自立。是書把我從一個一竅不通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得誠實、堅強、自立的中學生。所以,讀書是我最大的樂趣。

  每次放學回家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進我那裝滿書的房間,聞着那散發著書香的氣味。我就覺得幸福無比。看着那一排排整整齊齊的書,我又覺得自己變得很富有,因為我擁有書,就擁有了知識,在我空閑時,我就拿出一本書,坐在書桌前細細的讀着,慢慢地品味着。

 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,因為對書從小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所以我才會對它如此鍾情。

  是啊,我好讀書,讀好書。

  吳河二中六年級:心檐滴雨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