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樂趣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讀書的樂趣

  “讀一本好書,就是與許多高尚的人談話“。一個人從小就應該養成讀書的好習慣。朋友們,想想過去,你們讀過多少書?讀過什麼書?有多少人能拍着胸脯驕傲的告訴有人:“我讀過上萬本書!”中國的四大名著乃至世界十大名著,還有很多人沒看過。下面,就聽我來講一講吧!

  讀《三國演義》,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對“計謀和軍事”這兩個詞有了全新的認識。在這本書里,最聰明的人是諸葛亮;最狡詐的人是曹操;最忠誠的人是劉備;最勇敢的人是關羽……

  《三國演義》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典故,如:“關公刮骨療傷”,“孔明三氣周公瑾”,“三英戰呂布”等,很多故事中的人物都使用計謀,還有些故事突顯了大丈夫的豪邁之情,這些都使我受益不淺…… 

  提起《西遊記》,,小孩子們對它一定不陌生,《西遊記》最大的亮點就是刻畫的人物栩栩如生:神通廣大的孫悟空;貪吃怕苦的豬八戒;憨厚老實的沙和尚。看了這本書,會使人回味無窮……

  再談談世界十大名著吧!亞米契斯的《愛的教育》讓我們深切體會到朋友、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關愛;笛福的《魯濱遜漂流記》是我們懂得了要與大自然作鬥爭;海倫的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則教會我們自強不息,珍愛生命;凡爾納借《海底兩萬里》向我們展示海上海下的奇異的景色;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中“鋼鐵”並不是指材料,而是指鋼鐵般的意志,鋼鐵般的心……

  讀完以上著作,我感到我正在書的海洋中遨遊,我正在挖掘海底的寶藏…… 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