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樂趣_6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它,從不張口說話,只在一旁默默地幫助我們。它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與傳授我們新知識.而我我卻認為它是最有價值的物品,它幫我長知識,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,我很感謝它,它就是書。 

  記得在小學五年級時,我的作文水平很差,每次考試都因為作文拉分而只得70-80分之間。爸媽對此都很生氣,也買了很多作文書,但我不看,我認為看電視比看書有趣多了。那我喜歡看《三國演義》,爸爸也對症下藥,給我買了《三國志》想讓我喜歡看書,可是我說看電視比這個更真實,更帶勁,父母無奈收兵回營,高高掛起免戰牌,對我失去信心。 

  有一天,看完《三國演義》電視劇后,電視節目很無聊,我想多了解點三國,便拿起那本書誰便看看,不知不覺中我變被書中的情節吸住了,情不自禁,心已陷不能自拔了,書中的語言很華麗,情景都浮在眼前。不知不覺到了7點,連我最喜愛的動畫片都沒看。吃飯時間到了,媽媽叫我吃飯,我連吃飯都不肯放下書,我媽說別老看了,先吃飯。我當時說人是鐵,書是鋼,一次不看心發慌。第二天的歷史課老師讓我講三國,班裡數我講的最棒了,全班都目瞪口呆,大眼瞪小眼的盯着我,都被我震住了,當我下台時,同學們掌聲如雷鳴般響起,還有同學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。期中考的作文,我的作文是最棒,老師讓我介紹秘訣,我說: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由言如玉。”從這以後,我便對書徹底上癮了,它使我的語言非常華麗,使我的作文耐人尋味,生動有趣。 

  偉人泰戈爾說:“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,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,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。”同學們,趁我們還小,不要再虛度光陰了,要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多讀些書,不要長大后才後悔,到時候追悔莫及呀!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