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樂趣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喜歡尋找,尋找一切我喜歡做的事。因為,在我的辭海里,這就叫做“樂趣”。“樂趣”,顧名思義,就是指令你感到快樂、有趣又感興趣的事情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樂趣。生活里,如果缺少樂趣,就會感到寂寞和孤獨,就不會有歡聲笑語。 

  生活中處處充滿樂趣,但是,只有熱愛生活的人,才能體會到生活的樂趣。 

  我喜歡讀書,讀書就是我的樂趣。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”但我喜歡讀書不是因為黃金屋和顏如玉,而是因為--讀書是一門高雅的情趣,不但可以培養我良好的學習習慣,而且增長知識,開闊視野。 

  我喜歡讀書,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,一種樂趣。讀書時,一種美麗、令人嚮往的情景,能讓我感到渾身輕鬆,好像身臨其境。在書海中遨遊,真是其樂無窮。 

  前段時間,我寫的作文《海》獲得了中國青少年作家杯作品大賽的金獎!這還不全歸功於我喜歡讀書的好習慣呀。讀書時,當我欣賞到優美的詞語、句子的時候,我總是把它們記下來。它們就像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朵,在我寫作文的時候,它們就把我的作文好好地裝飾一番。 

  書,賜於我睿智,教會我善良,誡我為真誠,賦於我美感。它芬芳了我的書房,繽紛了我的生活,豐富了我的想像。 

  多少次,我陷入書中所描繪的意境中,同作者一起悲傷,一起歡樂。我曾被無數優秀人物所感動,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留下了同情的眼淚,為驕傲的小白兔而臉紅,也為《皇帝的新衣》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。 

  讀書,讓我知書達理;讀書,讓我明辨是非;讀書,讓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後的漫漫人生路。有喜有悲,有笑有淚,既陶冶情操,又增長知識,這就是讀書的樂趣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