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書的樂趣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我成長的金色童年中,書陪着我度過了快樂的每一天。每當旭日東升,我總會捧起它,愛不釋手;每當夜幕降臨時,我又捧着它,入神地觀看,沒有絲毫的分心,沒有絲毫的厭倦。 

  我喜歡讀書,是因為書像一朵飄逸的雲彩,帶領着我飛向那奇妙的世界;有時,書又像一隻翩翩飛舞的彩蝶,使人不得不把目光停留在它身上;當人失落的時候,它又像一盞明亮的油燈,在茫茫黑暗中指引着前進的方向。 

  記得幼年時,在爸爸的幫助下,我認識了書,那布滿彩圖 我喜歡讀書,是因為書像一朵飄逸的雲彩,帶領這我飛向那奇妙的世界;有時,書又像一隻翩翩飛舞的彩蝶,使人不得不把目光停留在它身上;當人失落的時候,它又像一盞明亮的油燈,在茫茫黑暗中指引着前的世界,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真摯的邀請我去小木屋做客,《皇帝的新衣》教會我如何真誠的面對每一件事,小紅帽興奮地告訴我她如何智斗大灰狼......一個又一個娓娓動聽的故事進入了我的心田,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善美,什麼是黑暗與光明,上了小學,我也從中知道了許多小秘密,恐龍十分高大可怕,宇宙行星美麗又奇妙,人類鑽木取火......讓我感受到世界的奇妙。 

  自從上學識字后,冰心奶奶的“讀書好,多讀書,讀好書”成了我的座右銘,書不僅成了我的良師益友,還是我生命中的甘泉雨露。從“岳母刺字”的故事中,我體會到岳飛的拳拳愛國之心,從“孔融讓梨”的佳話中,我知道了尊老愛幼的美德是每個人都該擁有的,從“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”中,我知道了遇到挫折不能氣餒,從...... 

  我愛書,因為書讓我感到快樂,感到美好,書是打開知識這道門的金鑰匙,書是一片浩瀚的海洋,我要永遠暢遊在這知識的海洋里,尋找到知識的力量!

您正在瀏覽: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