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體驗成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體驗成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炒雞蛋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但要炒的香炒的好,就有一定的學問了。我是在去年暑假裡學會炒雞蛋的。 

  記得那天早上,我做完了暑假作業,閑的沒事幹,就看電視,當我看到電視裡面有做菜的節目,於是我心血來潮,也想大幹一番。所以,我就想按電視里的菜單找配料,可是,家裡的食物已不多,一般情況是媽媽中午下班才買回來。因此,找來找去,只找到雞蛋,我決定先從學炒雞蛋開始吧。 

  來到廚房,我有點不安了,以前總是媽媽煮好給我吃,我連一個鍋都沒有碰過,該怎麼下手呢?我去看了一下電視,看到炒菜師傅手裡拿着鍋,放到電磁爐上,燒熱後放了點油。於是,我就現學現做,等炒菜鍋的油燒熱了,就往裡面打雞蛋,由於心急,怎麼砸都砸不開蛋殼,鍋里的油有點冒煙了,我着急得手有些抖,又怕雞蛋掉進油鍋時,滾燙的油會濺到我的手,我開始后怕了,趕緊把電磁爐的電源關上,火滅了,油不冒煙了,我又鼓起了勇氣,終於把雞蛋砸進了鍋里……。 

  雞蛋炒好了,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小塊,一股咸、焦味直往喉嚨里鑽,“哇!”的一聲,在嘴裡的雞蛋被我吐了出來。第一次炒雞蛋就這樣失敗了。 

  失敗是成功之母,我總結了經驗,又偷學了媽媽的手藝,第二次炒雞蛋我的膽子就大了,事先把雞單打破在碗里,加點鹽,然後用筷子攪拌一下,再把鍋燒熱加油,等油一開就把雞蛋均勻地倒進去,雞蛋瞬間變得又大又軟,成了個雞蛋餅,翻炒一下,再撒上幾粒白糖,一盤金燦燦、香噴噴的雞蛋就出鍋了。我品嘗着又香又甜又鬆軟的蛋餅,一股成功的感覺充滿了我的心頭! 

  現在,我成了炒雞蛋能手,大家都喜歡吃我的炒雞蛋。

您正在瀏覽: 體驗成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體驗成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