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實踐體驗成長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實踐體驗成長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在四年級下期的時候,我們班申請並獲得了“實踐中隊”的稱號。從此,我們開展了不少實踐活動,並有了不少收穫,我們一直用行動大聲吶喊我們的口號:“在實踐中成長!” 

  在實踐中,我鍛煉了自己的膽量。在舉行跳繩和踢毽比賽中,我雖然對這些並不拿手,但我踴躍參加。任何事情都重在參與,有參與才會有收穫。我雖然在跳繩比賽中並沒有拿到好名次,踢毽比賽時也是踢幾個就撿一下,但我參與了,並在參與中體驗到實踐的快樂。在辯論會上,我作為反方的組長,我積極發言,帶領同學們一爭高下。在主題隊會上,我作為學習委員,展示出了自己的風采,我在學校的領導面前大膽發言……現在,我戰勝了畏畏縮縮和孤言寡語,變成了一個活潑大方的小女孩。 

  在實踐中,我培養了自己的能力。在“金鐵嘴辯論會”上,我帶領反方同學充分準備,查找了很多資料,這培養了我的合作能力;開始辯論時,我機智應戰,臨危不懼,這培養了我的思考能力和應對能力;在同學們發言時,我認真傾聽,並加以補充,這鍛煉了我的傾聽能力和語言能力……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,在點點滴滴中,我成長了,我培養了自己的能力。現在,我戰勝了以前那個沒有能力的自我,變成了一個多才多藝的小女孩。 

  在實踐中,我開闊了自己的視野。在悠悠球大賽中,同學們積极參与,在學習中也摻雜了一份情趣。我雖然不懂悠悠球,但我仔細地觀看同學們的一舉一動,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觀看,沒想到,在悠悠球的玩耍中,也有講究和方法呢!同學們一個個熟練的動作,看得我目瞪口呆,平時不經意的這些小活動中,也蘊涵這麼多的奧妙……在實踐中,我的視野越來越廣闊。現在我戰勝了原來那個孤陋寡聞的我,我成為了一個視野寬闊的小女孩。 

  在實踐中,我明白了更多的事理。在“關愛他人,學會感恩”主題隊會上,同學們精彩的表演讓老師們讚不絕口。娓娓歌聲送來了對父母的祝福;郎朗詩歌表示我們對父母深深的謝意和敬意;小小故事雖然只有兩分鐘,但我們仍感受到老師付出之多……在這次隊會中,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有許多幫助我們的人: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,老師不畏艱辛把我們培育成才,也有許多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我們……我們要懂得謝恩,懂得回報。在辯論會中,我明白了:讀書要讀好書,對我們有用的書,不然就會對我們造成影響,墜入無底深淵,無法自拔……現在,我戰勝了以前那個不懂事的我,變成了一個明事理的小女孩。 

  生活,經歷過,才會了解,才會懂得,嘗試過,才會體驗,才會成長。 

  在一年多的學習生活中,我們已經形成了一個愛的大家庭,一個敢於實踐的大家庭,一個生機勃勃的大家庭。我相信,在成長長河中,會留下我們的腳印,我們會蓬勃向上,實現我們的目標:健康 快樂 好學 上進!

您正在瀏覽: 實踐體驗成長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實踐體驗成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