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祖國在我心中 

  敬愛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 

  大家好! 

 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——祖國在我心中! 

  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,當天安門廣場穿上第一件金色大衣;當朝霞升上天空;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,中華民族的偉大領袖,毛澤東主席站在莊嚴豎立的天安門城樓上,向全世界鄭重宣布: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,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! 這對於一個飽受欺凌的民族來說,是多麼激動人心啊! 

  有着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民族,好似一顆璀燦的東方之珠,光彩照人。但把時間倒流回1840年的時候,着顆璀燦的東方之珠卻蒙上了一層灰暗的陰影。外國侵略者竟對圓明園這個有着‘萬園之園’的大宮殿進行了瘋狂掠奪。他們搶走無數珍寶`文物,還把圓明園燒了三天三夜。讓這顆東方之珠蒙上了歷史的恥辱。而後面的事更無法想象。 

  日本侵略軍,用兇猛的屠刀傷害着中華民族;南京大屠殺`細菌戰`918事變,讓中華兒女受盡折磨。這顆東方之珠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,所以,他讓正義的將士們去挽回春天。 

  動存瑞,頂着炸藥包,與敵人同歸於盡;機智勇敢的王二小,把敵人引入包圍圈壯烈犧牲;狼牙山五壯士不當俘虜,勇敢跳崖…… 

  我們的戰士們,不怕困難,勇猛殺敵,終於讓這顆東方之珠恢復了往日的容顏! 

  所以我們不僅是祖國的花朵,更是讓祖國更加昌盛的接班人`接力棒! 

  我的演講完畢,謝謝大家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