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國慶見聞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國慶見聞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優秀 作文

  國慶見聞

  千島湖

  作者:李燕菲

  今年國慶,我們來到了浙江省杭州。也來到了這裡頗有名氣的千島湖。再來的路上,我了解到了千島湖的歷史。

  千島湖原本是浙江省淳安縣境內的一個水庫。建於1959年。它淹沒了 淳安縣的賀城、獅城、威坪鎮、茶園鎮和港口三個城鎮,淹沒了49個鄉的1377個自然村,淹沒了307838畝良田,和255家城鎮工商企業。連綿的崇山峻岭淹入湖中成為大小島嶼,共1078個。看起來就像是1000個島嶼一樣。所以取名叫千島湖。足足有100個西湖的大小。

  千島湖上有許許多多好玩的東西。例如:有一個島叫做“鎖島”。上面有許多奇怪的鎖。比如說:“開心鎖”、“智慧鎖”、“同心鎖”、“友誼鎖”、“功德鎖”等等寫滿了美好祝願和祝福的鎖。其中裡面有兩個世界上最有名的鎖。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鎖,它由金打成,世界上有兩把,一把在一個很有錢的人手裡,只供自己和家人欣賞。另一把則在這裡是不賣的。

  另一把最有名的鎖則是世界上最小的鎖。它在一個老人的白髮上,現在鎖島的博物館里。它真的只有一根頭髮那樣細小。必須要用一百倍的放大鏡才能看得到。怎麼樣是不是很神奇呢?博物館里還有各種各樣的鎖,什麼“魚鎖”、“廣鎖”、“貞潔鎖”還有“琵琶鎖”等等奇形怪狀的鎖。傳說“貞潔鎖”是古時候人們用來鎖女人貞潔的鎖。

  那裡,最有名的特產是什麼?你們猜得到嗎?那就是淡水珍珠。哪裡有一塊小地方是專門用來開發淡水珍珠的。為什麼只有一小塊地方來開發呢?那是因為過度的開發淡水珍珠會影響水質。那裡的水都是直接喝的,因為那就是大家常說的“農夫山泉有點甜”的農夫山泉啊!我們喝的農夫山泉都是千島湖直接灌裝的水。是不是很驚訝呢?這裡的居民都是直接拿個水壺或水杯就喝水的。

  這裡的特產我就不一一介紹給你聽了,有空你自己去體會吧!

優秀 作文

您正在瀏覽: 國慶見聞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