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國慶見聞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國慶見聞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的生日,同時今年我國舉辦了有史以來最壯觀的一屆奧運會,全國人民能不歡欣鼓舞嗎?我更為我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。 

  國慶七天假我沒有去遊覽風景區,而是回姥姥家的鄉村大院,呼吸着令人神清氣爽的新鮮空氣。 

  剛回到姥姥家便看見道路兩旁的土地里堆滿了黃澄澄的玉米,則辛勤的農民伯伯、阿姨們在一旁晾曬自己這一整個夏天豐收的果實,他們每個人都累得汗流浹背,而臉上卻綻放着豐收的喜悅。剛到家門口,我便看見姥姥正在“面朝黃土,背朝天”不知疲倦的耕地,汗水正不住的從他的兩頰留下。我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她的身旁,可是姥姥卻渾然不知,她仍舊在曬玉米,嘴角還不時的露出微笑。我想,她可能在為她努力了一夏天的勞動感到自慰吧。想到這裡,,我想起我平時對姥姥的態度是多麼的不孝,此時此刻,羞愧和自責一下子湧上心頭,我多想說“姥姥您辛苦了,讓我來替您做吧!”想着想着姥姥似乎察覺出她身後有人,一看見是我來了,他露出了會心的微笑。 

  我還知道了一些生活小常識,原來豐收的玉米喜陽,不要放在太陰潮的地方,否則玉米會發霉的。姥姥還給我講了許多關於生活方面的常識,是我不知不覺中感受到了自己在生活中是多麼的孤陋寡聞,反而覺得姥姥的知識是多麼的淵博。 

  這個十月一日,我雖然沒有去觀賞美麗的風景區覺得還是蠻可惜的,但是我卻學會了我一生都受益無窮的生活知識,和如何孝敬長輩。

您正在瀏覽: 國慶見聞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