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難忘的一課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難忘的一課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難忘的一課 

  鳳翔小學六(4)班 

  馬驕陽 

  星期五早上第二節課,我們學校全體五年級開展了“三生教育”實踐活動。我們也在班裡舉行了一次活動課,我們班的活動主題是“尊重他人,快樂自己”。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十分難忘也很有意義。 

  “叮鈴鈴?”“叮鈴鈴?”一陣急促的上課鈴聲催促着我們趕緊進教室,頓時,充滿同學們歡聲笑語的操場立即變得無比安靜。我們也急忙走進了教室開展了活動課。 

  兩位小主持人神氣十足地走上了講台,宣布六(4)中隊“尊重他人,快樂自己”主題隊會正式開始!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。 

  首先,小主持人、老師和我們一起分享了同學演講的有關於尊重他人的資料、名言,同學表演的小品。如?有小品《下陷阱》、《香蕉皮惹得禍》、《口香糖惹得禍》、《不傾聽被人的發言》、《浪費糧食》、《不尊重他人》等,有名言“尊重他人,首先尊重他人的生命”、“尊重他人,要從小事做起”等。 

  最讓我受啟發的就是有我、李榮婭和李佳蓮三人表演的《不尊重他人》。親自表演完后,我的啟發是?因為父母上班后十分辛苦,回家后還要照顧我們。在做飯時把調料放錯了是很正常的事,所以這時的我們不應該向父母發脾氣責罵父母。因為這是我們對父母不尊重的表現。 

  還有一個小品讓我受益匪淺——由謝佳芮一人表演的《浪費糧食》,從中我知道了?因為農民伯伯種地十分辛苦,俗話說“一滴汗水一粒米”,所以我們不但要尊重父母,還要尊重農民伯伯。 

  下課了,我們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節活動課。從中我知道了?每個人都有受尊重的權利,不管你覺得他的勞動做得如何,你必須把他的勞動看的與你的勞動一樣重要!

您正在瀏覽: 難忘的一課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