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美麗的沙湖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美麗的沙湖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,它的名字就叫中國。中國的奇山異水、美麗風景更是多的如同天上的星星,數也數不清。單是我的家鄉寧夏,便有好幾種。不過,我最喜愛的還是那獨一無二的沙湖。

  沙湖,從字面意思來看,肯定是既有沙子又有湖水。沒錯,正是因為這水與沙融為一體的奇異景觀,才吸引了眾多遊客來這裡遊玩。不僅如此,還相傳着一個關於沙湖的感人傳說:一位美麗的女子賀蘭喜歡上了文武雙全的漠漢,二人私定終身。可惜,天不遂人願,成吉思汗欲娶賀蘭為妻,漠漢也被皇帝看中做駙馬,二人誓死不從,在一個月圓之夜,賀蘭騎着青馬與漠漢相會,雙雙吃下仙藥,女子化作湖水,男子變成沙,從此緊緊相擁,永不分離。賀蘭的馬變成了現在的賀蘭山,賀蘭的貼身丫環也化作了湖旁的蘆葦守護着他們。

  單是這沙湖的傳說就十分吸引遊客,沙湖的景色更是令人留戀忘返。沙湖裡有一片沙漠,遠遠望去,在陽光下閃閃發光,那光線又不那麼刺眼,彷彿是天邊淡淡的金色雲霞,近看又如同滿地的金粉。天邊,不時傳來幾聲悠揚的駝鈴清脆的回蕩,令人心神蕩漾、如痴如醉。旁邊,一大塊翠綠的湖水鑲嵌在沙漠里,好似一塊晶瑩的綠寶石,細細觀賞,又好似一幅綠色的水彩畫,看着它,眼裡、心裡都會感到格外的清新舒暢。湖水中,時不時有幾叢蘆葦迎風搖曳,顯得那麼婀娜多姿,儘管它質樸無華,卻與湖水、細沙搭配的那麼和諧,隱隱帶着一絲野趣;遊客乘船經過湖面,時不時有幾條魚兒躍出水面,擺動着美麗的身姿,好似在歡迎客人的光臨;時不時有黑天鵝在水中嬉戲,當然,也時不時會有鷗鷺在蘆葦上小歇一會兒,又重新踏上旅程,看得人興趣盎然。你聽,有的鳥兒還愉悅的唱起了歌,多麼動聽!

  鳥類的天堂,遊客嚮往的旅遊地,歡迎您的來訪!

  六年級:趙奕航

您正在瀏覽: 美麗的沙湖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美麗的沙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