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漢字王國被盜記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漢字王國被盜記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漢字王國被盜記

  鴻雁外語六年級

  姜文睿

  說起漢字人人皆知,不過漢字會變身卻是罕有。可是近日漢字王國就接二連三地發生了詭異的案子——許多漢字無緣無故地消失了,而且是發生在瞬間,同時又出現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字,誰也不認識,弄得漢子王國詞不像詞句不成句了,昔日歡樂祥和的景象變得古怪陰森。

  這可急壞了國王,如此發展下去,豈不面臨亡國的危險?於是國王命人貼出懸賞榜文:若有人尋回丟失的漢字,並破解新來的漢字,就送給他半壁江山。

  此榜一出,引得全國上下議論紛紛,大家都各抒己見。有的說張貼尋字啟事;有的說派巡邏隊晝夜展開地毯式搜索;還有的說乾脆發明新字來代替……總之方法是五花八門,可國王一個也沒同意。七七四十九天過去了,這事還是一籌莫展。後來終於有一位初出茅廬的偵探想出了好辦法。於是他被召進皇宮,貼在國王的耳邊“如此這般”說了很長時間,國王恍然大悟。

  九九八十一天過去了,在一天早朝時,大家發現國王有點怪,他本是個“王”字,卻在頭上多了個角,類似“主”字,大家都很納悶,國王也覺得自己變了,可他還模模糊糊知道自己是國王,也好像有點明白了,於是他決定微服私訪。

  走在漢字王國的大街上,看着那一個個稀奇古怪的居民,怪模怪樣的神態,國王的心裡真有說不出的難受。

  國王迅速來到八十一天前他命人秘密建造的國家一級監控大廳,由於特殊保護,這裡的字都沒有變身。國王左腳剛一邁進去,就恢復了原樣。眾人見國王駕到,趕緊行禮,國王讓他們平身,然後坐在屏幕前,操縱着儀器,很快,國王找到了一些正常字和一些異形字,並把它們迅速透視,發現異形字的身體多了一塊骨頭,而有的還少了幾塊骨頭。電腦提示,這都是人類任意妄為的結果。

  國王顧不了多想,馬上記錄下來:由於小學生、初中生、高中生未養成勤查字典的好習慣,不會的字就造字替代,而且寫字馬馬虎虎,錯別字日益增多。而在大學,學生過多使用電腦,網絡語言屢見不鮮,所以導致漢字變身。

  國王在那位偵探的指點下破了案,也保住了半壁江山。

  第二天,國王向全人類發出號召:凡使用漢字的,要以字典為友,多多請教,不要讓類似的事件再發生了,請尊重漢字,這可是中華民族四千年的智慧結晶啊!

您正在瀏覽: 漢字王國被盜記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漢字王國被盜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