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沒有規律,不成方圓!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沒有規律,不成方圓!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國有國規,家有家規!無論什麼規,我們都要遵守。沒有規律,怎能成方圓? 

我們就說遵守交通規則吧!有很多人很不耐心,連紅燈這一點時間都等不了,於是他們就不顧一屑地去闖紅燈。這樣闖下去,結果為自己闖開了“死亡之門”。前段時間的新聞報導上,就有一個男子因為闖紅燈,當場死亡的事例。而路邊的攝相頭剛好錄下了這驚人的一幕:只見在十字路口,一個騎摩托車的男子不當紅燈一回事,飛快地衝過去。一輛麵包車剛好從側面撞上了這輛摩托車,那男子飛出幾米遠,當場死亡!這血肉模糊、驚心動魄的場面,令人心驚肉跳……我想:我們的身邊的人,不何嘗這樣嗎? 

  記得有一次,爸爸騎摩托車載着我去舅舅家玩。在去的路上,剛好碰上紅燈,而爸爸卻闖了過去。我不解地問爸爸:“爸爸,你為什麼要闖紅燈呢?這樣是違反交通規則的,你不知道嗎?”爸爸卻若無其事地說:“警察都闖紅燈了,我還怕什麼?是他們帶的頭,不關我事!”的確,剛才是有一輛警車闖了紅燈。我辯解道:“警察是警察,我們是我們,我們只是去舅舅家,又沒什麼急事的。而警察呢?他們可能有緊急任務,可能正在抓壞人。再說,任何事情不都是要‘從我做起’嗎?我們何必要看別人呢?如果當時剛好有一輛車撞過來,我們豈不是都沒命了?難道那些血肉模糊的場面你都沒有看怕嗎?”爸爸一時語塞,無言以對,只好沉默不語…… 

  “沒有規律,不成方圓。”這句話說得沒錯。要是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,就能減少悲劇的發生;如果人人都遵守任何規則,那世界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!

您正在瀏覽: 沒有規律,不成方圓!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沒有規律,不成方圓!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