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無規矩不成方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無規矩不成方圓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無規矩不成方圓 標籤:規矩作文

“沒有規矩,不成方圓。”這句話,媽媽說過,爸爸說過,老師也說過,可我總是有種似懂非懂的感覺。自從我們學校開展了誦讀《弟子規》活動,我對這句話漸漸地有了真正的理解。我終於深深地懂得了什麼是規矩,什麼是方圓,什麼才是真正的“沒有規矩不成方圓”。 

  《弟子規》這些規矩,看似平常無奇,但是,如果我們認真去實行,那帶給父母親的歡欣快樂,可不是有形的東西可以媲美的喲。《弟子規》告訴我們許多道理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要孝敬父母,友愛兄妹,在一切言行中,要謹慎。看見別人有了進步,就要虛心向他學習,在和大眾交往時,要平等仁慈…。.。《弟子規》給我們規範了做人的道理,如果我們做到了,我想我們會是一個文明高尚的小朋友。 

  就說我吧,我以前學習習慣很不好,又不講衛生,媽媽經常說我,我很不高興。學習弟子規后,我慢慢地改掉了以前的一些壞習慣,媽媽也開心地笑了,誇我懂得了不少規矩。 

  弟子規里有一段叫有餘力 , 則學文,這一段中有一個故事。 

  內容大致是:魏國有一個人叫董遇,自幼生活貧苦,整天為生活奔波,但只要一有時間就坐下來學習,所以知識淵博,人們都佩服他,附近的人紛紛前來求教,並問他是如何學習的,董遇告訴他們,學習要得用三種空餘時間,冬天是一年之餘,晚上是一天之餘,雨天是平日之餘,人們聽了恍然大悟,原來就是要得用這“三餘”學習。董遇生活很貧苦,但他專心學習,我們現在生活富裕了,就更應該努力學習。董遇面對重重生活上的困難,他沒有回頭、放棄,我們並沒有遇到困難,如果不專心讀書學習,就辜負了爸爸、媽媽、老師,和親人對我們的期望,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,按照董遇說的那樣——利用“三餘”學習。 

  沒有規矩,真的不成方圓,我們將來的路還長着,我們從小就應該人人守規矩,盡責任。行為上守規矩,學習上守規矩, 從我做起,從小事做起,做一名文明向上的好孩子。 

  相信我們一定能用規和矩畫出真正的方和圓 。

您正在瀏覽: 無規矩不成方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無規矩不成方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