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_8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標籤:規矩作文 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作文 不能放棄作文

  《孟子》說:不以規矩,不能成方圓。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,遵守規則,執行規則尤其重要,而行為上的遵守執行取決于思想意識上對規則的敬畏。只有敬畏規則,才能養成遵守規則的習慣,遵守規則才可能成為人的內在需要。沒有紀律。就不會有心平氣和的信念,也不能有服從,也不會有保護健康和預防危險的方法了。

 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按照一定的規則。秩序。各就各位。1764年的一天深夜,一場大會燒毀了哈佛的圖書館,很多珍貴的古書毀於一炬,讓人痛心疾首。突發的火災把一名普通的學生推到了一個特殊的位置,它在經過痛苦的思想鬥爭后,終於做出了一個勇敢的選擇。原來在這之前,他違反圖書館紀律。悄悄把哈佛牧師的一本書帶到圖書館外,準備閱讀後再歸還。突然之間,這本書成為稀世珍本,該學生懷着不安的心敲開了校長辦公室的門,說明理由后鄭重的把書還給了學校。校長先是表示感激,並對學生的勇氣和誠實給予讚賞。然後根據校規將他開除,賞罰分明。一點也不拖泥帶水,在規則面前是人人平等的。敬畏所有光明正大的規則,就是遵守公平,效率與我們自己。

  德國人興奮的是尋規蹈矩,一絲不苟才是輕鬆的規則,凡事無章可行,會使人疲憊不堪。一位留學德國多年的中國學生說他在德國所到之處,誒,看到過一輛闖紅燈的車,即使在深更半夜,空寂無聲的街頭,德國人依舊沿着衡線走,看着紅綠燈過馬路,用規則治理社會。而生活在那裡的人,也將規則時刻放於心中,心甘情願的接受約束,這樣才能獲得更完美的自由。

  不然,一個人的某種自由,可能就要以另一個人的另一種自由為代價。神童副縣長,27歲就擁有如此高的職位。就有傳言說這個縣長的後台硬,經過有關部門調查,在提拔他的時候。處於顯示着程序瑕疵。岳塘區委組織部長只進行了談話推薦,沒有進行會議推薦,也沒有破格提拔事項報告,湘潭尚委組織部未嚴格履行程序便提拔其為副縣長。最終常委會決定免去他的職務,其此事相關的官員均被處分。

  受中國古代“刑不上大夫,禮不下庶人”等思想影響,一部分人往往是制定規則的高人,遵守規則的矮人。如果不及時的把漏洞清點填補起來,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權勢者鑽空子,把我們的法律和規則玩弄於鼓掌之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