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第一次賣報紙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賣報紙_1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得得9

荊州實驗小學 六(7)班 

  潤竹 

  第一次賣報紙和我寫這篇作文比起來要—— 

  難 

  也許是應了“萬事開頭難”那句話吧,這開頭也太難了。 

  教師節前夕,我約上了我的好朋友準備給老師一個“驚喜”——賣報紙掙紙,給老師買一個大大的蛋糕。我們把“密謀策劃”告訴了家長,可沒想到家長都投了反對票。“談判”了好久,他們才勉強同意我們的計劃,但是在批發報紙需用的資金方面卻堅決實行只借不給的政策,沒辦法,我們只得舉着白旗宣布無條件“投降”。借就借吧!好不容易錢到手了,沒想到後面的滋味更難受,那就是—— 

  苦 

  絕對實話實說,批發的差事實在是太苦了。 

  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,高高興興騎着空車,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報社。我們批發報紙時小心翼翼,生怕報社的人數漏了,好在報社的工作人員還算憨厚,經過一翻討價還價,總算達成“協議”。不一會兒20張《江漢商報》、80張《楚天都市報》就在車上了,雖然有車子,而且還是4個人,可是我們從沒馱過這麼多張報紙啊!太沉了,就像一大堆石頭一樣。沒辦法,我們只好推着車走。這下可好了,雖說沒變成車騎人,卻也把我們累得夠嗆。經過半個多小的“長途跋涉”。總算到了家。這時我們的臉上都掛滿了汗珠,早就成了落湯雞。 

  下面總該輕鬆點了吧!可沒想到又隱入了新的麻煩之中,使我們顯得有些—— 

  笨 

  這回麻煩出在錢上。8角錢批發來的。如果1元賣出,即使100張報紙全部賣出,那就是100元,減去80元本金,只剩下20元了,20元連個最小號的蛋糕都買不了,何況是要買大的,我不禁沉思了,只得向家長請教。 

  望着那些報紙,爸爸媽媽和藹地說:“這好辦啊!2元錢一張不就行了吧?200-80=120元,不就可以掙120元給老師買蛋糕了嗎?”“可外面都是賣1元錢一張的,我們賣2元錢,不是沒人買了嗎?”“這可不一定,你們賣的時候就實話實說,是跟老師買蛋糕的,有些人會買的。”媽媽和藹地說。問題解決后,又商量着待會兒如何吆喝,因為我們都怕—— 

  羞 

  不到六點鐘,我們就抱着報紙來到了大街上,擺開陣勢。可我們都不好意思吆喝,只是埋着頭,在大街上走來走去,就這樣走來走去,腿都酸了,也沒有人光顧我們的報紙。正在我們手足無措的時候,一個好心人來到了我們的身旁,買了一張報紙說:“小朋友,你們在這裡走來走去幹什麼呀!賣報紙也要吆喝一下呀!”是啊!我們來的目的不僅僅是跟老師買蛋糕,也是來練膽子的呀!練膽子就不能害怕,於是我們也壯着膽子喊了起來,但“叫賣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我的嗓子總是發不出聲來,再加上天氣慢慢熱了起來,我的兩腿開始發軟。街上的人越來越多,終於有人注意了我們在賣報紙。我趁機喊了起來“賣報紙!2元一張,因批發價太高,迫不得已,因為教師節即將來臨,我們準備跟老師準備一個大蛋糕作為節日禮物。”還沒等我吆喝完,又過來了幾位顧客。我們一會兒給這位阿姨一張,一會兒又給那位叔叔一張,再加上我們時不時地吆喝幾聲,漸漸地,我們變得格外—— 

  忙 

  “一張……二張……快……快!”“我的一張,快點!”我們勤快地遞着報紙,簡直忙不過來了。當我們將最後一張報紙賣給一位老奶奶時,我蹦了起來。算了一下賬,已經掙了120元。這時,我們才感到—— 

  累 

  我和我的同學們互相看了一眼,想笑,卻笑不出來,因為我們看到的對方是一張布滿灰塵、又被汗水浸透的“猴臉——那裡面包含了多少酸甜苦辣呀!”我忽然想起今天忙了幾個小時,只喝了一瓶水,吃了一個包子,肚子早已提出了抗議。於是我們決定飽餐一頓,再好好睡上一覺—— 

  尾聲 

  下午醒來,一看錶,已經5點了!真沒想到第一次賣報紙竟如此疲倦。不過,我真的希望能再次和同學一起賣報紙。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賣報紙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賣報紙 暫無評論